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專屬入門微旗艦,VW Ameo平價房車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3/2016)
字級設定:
悠久的歷史與富饒的土地讓印度成為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儘管貧富差距顯著、但這並無損印度成為全球新車銷售市場後起之秀的實力。為了與印度在地品牌TATA所推出的平價車款相互競爭,VW集團急需一款定位在Vento之下的入門車款,因此針對當地需求開發全新微型房車Ameo,以現有資源加以整合提供印度消費者兼具安全與品質的新世代平價小車。

選在印度新德里車展前夕發表的Ameo,是VW集團有史以來尺碼最小的四門房車,不到4M的車身長度是基於VW舊款PQ25底盤所打造,即便如此在外觀造型上卻依舊保有VW品牌最新世代家族化風貌,使得整體車頭造型與Polo相當神似。在車身長度受限之下,Ameo雖然保有小型房車常見比例失衡的問題,但透過方正的尾燈與平整化的尾廂設計,將德國工藝紮實的本色展露無疑。

動力方面因應Ameo較為緊湊的尺碼,VW賦予這款新車一具1.2L MPI自然進氣引擎,採三汽缸設定可輸出73hp的最大馬力表現,並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成為Ameo的入門動力。高階車型則可選擇一具1.5L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擁有88hp/23.46kgm的動力輸出表現,柴油版動力也可選擇搭配新世代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進一步提升駕馭感受與節能表現。

儘管Ameo從問世之初便鎖定平價入門市場,但VW集團卻發揮全球汽車集團的實力,導入多樣化的安全、豪華配備加入Ameo車系,除了全車系標配前方雙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之外,隨車型等級不同Ameo也配有定速、自動雨刷、倒車雷達、倒車顯影、多媒體觸控螢幕、恆溫空調、電子防眩後視鏡等舒適配備,整體配備水準甚至與部分台灣國產車型相當,替印度市場的小車級距投下相當強大的震撼彈。

而Ameo專為印度市場而生的身分也反映在部分配備上,例如就連現行款Polo都未能搭載的後座冷氣出風口在Ameo可是列為標配,可導入冷氣冷卻的手套箱也是印度炎熱天氣之下所衍生的舒適化配備。在Ameo以配備、品牌取勝的策略之下,相信對於SUZUKI、TATA、HYUNDAI等品牌將會帶來不小的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