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 中國武漢生產基地落成開始營運,首投新世代跨界車款Kadjar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03/2016)
字級設定:
中國市場的驚人規模與需求讓全球各車廠都無法忽視,為分食這塊大餅更不斷搶進以在地生產的方式獲得最大利益,更可透過驚人的生產效率銷往他國市場或回銷品牌發源地,來自法國的RENAULT也在中國市場挹注大筆資源建造首座工廠。如今,位於武漢的工廠落成並且開始營運,並開始投產品牌新世代跨界車款Kadjar,未來也會有多款RENAULT車款會在該工廠進行生產,賦予品牌在廣大的中國市場更強大的戰力。

中國市場的驚人規模足以作為獨立經濟體,各家車廠自然也紛紛進駐,甚至不惜透過技術交換、在地生產的方式搶進中國市場,而過去在中國沒有自家生產基地的RENAULT,也投注950億美元在中國武漢建造自家生產基地以求在當地市場透過在地生產的方式大幅提升獲利表現,並且提供中國市場更加完整的服務,同時更會成立研發中心,針對中國市場需求進行研發生產專屬配備甚至車款。如今該廠終於開始運行,原廠對其寄與厚望,希望能為品牌帶來豐厚的獲利。

RENAULT首輛投產車款是旗下新世代跨界車款Kadjar,初期預計擁有一年15萬台的產能,後續更可達到一年30萬輛的產能。除了車輛生產之外,下個月RENAULT的引擎工廠也會正式啟用,並開始生產Kadjar使用的2.0L汽油引擎,不過擁有品牌核心的關鍵渦輪技術的1.4L 渦輪增壓引擎仍會透過進口的方式供給中國市場需求。此外,除了Kadjar之外今年稍晚也將會有全新產品加入生產行列,雖然目前身份未明,但該車將會是Koles的後繼車款,碩大的SUV身形預計會提供多達七人的承載能力。

另外,RENAULT旗下採用EV動力的車款Fluence ZE,也會在2017年時於中國市場進行發表,屆時也後在位於武漢的生產基地進行生產,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該車在中國市場將不會掛上RENAULT廠徽進行販售,而是會以東風汽車集團旗下的在地品牌進行販售。除了透過在地生產拓展業務以及獲利之外,RENAULT更打算在中國市場大規模擴增125-150個展示間,擴大其經銷網路創造更加出色的銷售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