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興市場專屬小型悍將,SUZUKI Vitara Brezza讓DNA完整延續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2/2016)
字級設定:
作為SUZUKI重返國際車壇的首發車款,2014年巴黎車展問世的全新Vitara無疑是SUZUKI著重小型車款開發最顯著的代表車款,捨棄過去大而無當的機械式四驅與梯形底盤大樑設計,全新的Vitara大幅朝向都會化靠攏藉此符合當代消費者對於中小型SUV的需求。然而面對新興市場市場在售價與尺碼方面的兩難,於印度已深耕超過30年的MARUTI SUZUKI則選擇以全新Vitara Brezza對應,打造更便宜、更小但卻保留Vitara完整精隨的新興市場專屬車款。

從外型來看Vitara Brezza保留了Vitara八成以上的設計精隨,包括運動化的橫柵水箱護罩,具備LED日行燈的投射式燈組與多層次的保桿設計,搭配懸浮式車頂與雙彩車身,讓人一眼認出Vitara Brezza的原始設計DNA。而為了符合印度市場需求,Vitara Brezza的車身尺碼明顯小上一圈,藉此在售價與成本上符合印度消費者的消費水準,也讓Vitara Brezza注定成為新興市場專屬車款。

儘管如此在配備水準上Vitara Brezza倒也不馬虎,不僅將雙彩車身與16吋鋁圈列為標準配備,更提供 Glamour、Urban與Sporty三種套件供消費者自行選配,鎖定年輕族群展現自我風格的呈現。此外內裝也搭配造型新穎的三幅方向盤與SmartPlay多媒體資訊系統,讓Vitara Brezza擁有與本尊相近的設計風格與配備。

Vitara Brezza在動力方面則搭載已於印度市場相當成熟的1.3L DDiS柴油引擎,僅有88h/20.2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單一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這樣的動力水準雖然看似孱弱,但對於這類平價車款來說卻是相當主流的動力輸出水準。MARUTI SUZUKI也表示未來投產新世代SUZUKI動力之後,將替Vitara Brezza換裝更為節能、性能也更好的新世代引擎,將有機會大幅提升Vitara Brezza的銷售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