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7 Series的性能救贖ALPINA B7正式發表,4.4L V8雙渦輪強悍供給最大600hp動力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12/2016)
字級設定:
ALPINA,BMW頂級豪華性能的另一面貌,旗下車款雖是以BMW所發表的計有平台為基礎打造,但不論是豪華、性能、視覺上都有相當出色,更擴展出比BMW更加豐富的高性能陣容。除了在3、4、5、6 Series、甚至SUV產品之外,BMW未進行高性能化的7 Series,ALPINA也透過「B7」完美演繹其豪華高性能面貌。如今隨著7 Series改款進入第六世代,ALPINA日前也透過影片預告全新B7即將到來,外界也紛紛預告最快將在日內瓦車展進行發表,但ALPINA現以搶先透過網路釋出影像以及相關資料。

透過第六代7 Series為基礎打造的全新ALPINA B7,外觀上雖然與BMW有著高度共通性,但透過品牌專屬的部件的強化,也與7 Series做出區隔。除了視覺效果的提昇之外,對於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也有所貢獻,提升了車輛的高速穩定性表現。此外,雙腎形水箱罩設計更可進行起閉,以達到更加出色的散熱效能。經典的20吋規格多爪式輪框同樣在列,並且提供21吋規格的鍛造布品功消費者選配;以7 Series為基礎打造,座艙內的豪華面向絕不能忽略,ALPINA更透過材質的運用,將B7的座艙營造的比7 Series更加上乘的質感,LED的全彩數字儀表更有著相當豐富的變化,在提供Sport模式下擁有更加動感的視覺效果。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B7毫無意外的使用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優異的基礎提供B7擁有經是動力的本錢。雖然4.4L V8雙渦輪引擎的基礎是來自BMW,但透過ALPINA優異的引擎打造技術,打造出更為出色的運作與燃燒效率,特別針對進氣系統進行強化,透過高流量的空冷器以及加大進、出口徑的渦輪機,使其能在2000rpm時便提供相當出色的扭力表現。此外,專屬訂製的活塞以及NGK火星塞,使其擁有10:1的高壓縮比,使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提供最大600hp的馬力表現以及87.8kgm的扭力峰值。變速箱方面則搭配使用8速ALPINA Switch Tronic變速系統,提供出色的傳遞效率以及換檔速度,使其可以在3.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作為高性能車款的B7,為提供更加出色的運動性能表現,驅動系統方面將xDrive四驅系統列為標配,提供車輛最為優秀的循跡性表現,更可透過多模式行車系統改變扭力分配數據,使其擁有相當多元的動態表現。懸吊系統方面則透過氣壓系統,讓消費者能進行多元的調整,同時擁有舒適、運動等不同動態反應。此外,透過氣壓是懸吊的特性,B7的車身高度也可姿意進行調整,系統更會在車輛時速超過225km/h時,降低0.8mm獲得更加穩固的車輛反應;雖然ALPINA已經釋出全新B7的影像以及相關資料,但根據ALPINA的規劃該車將會在2016年9月開始正式販售,屆時將會有全新B7的相關售價資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