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AT首款SUV車型Ateca正式發表,家族化設計更加豐富品牌產品陣容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12/2016)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市場趨勢的改變,各家車廠逐漸改變研發重心,將原本注重轎車的發展走向專項高機能性的SUV車型,來自西班牙的SEAT也打算透過發展出自家SUV產品,各種影像與相關消息也早已經傳遍,如今SEAT也正式發表品牌首款SUV作品Ateca,並透過品牌的家族化設計語彙,展現出品牌新世代產品的科技與年輕化面貌,同時靠著豐富的集團資源,打造出最出色的性能表現,為品牌的產品陣容更添豐富性,並且在新的一年創造出更加優異的銷售表現。

透過MQB平台為基礎打造的Ateca,擁有4360mm的車身長度,能夠提供充足的的座艙空間。外觀設計上Ateca透過SEAT品牌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打造,因此不論是頭尾都可以看的出相當熟悉的身影,尤其頭燈設計以及LED日行燈設計更加入銳利的三角形元素展現出十足的科技感。此外,車身更滿布銳利的肌理線條,讓原本秀氣的輪廓妝點的更加豐富,由車頭連貫至車尾的折現更讓整體設計有所呼應。車尾設計上為展現出更加豐富的層次感,除了原本的多層線條設計之外,更透過尾燈設計的延伸出梯形線條。

除了外觀設計採用家族設計語彙打造之外,Ateca的內裝也同樣有著熟悉的影子,大量梯形元素的運用也與外觀設計相呼應。不過為因應SUV車型的需求,SEAT自然也針對設計比例上進行調整,同時為確保駕駛的視線座椅高度也特別經過調整。車載多媒體系統方面使用上擁有八吋全彩觸碰螢幕的SEAT Full Link以及SEAT ConnectAPP,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Anroid Auto兩大系統,提供駕駛與乘員乘車時的娛樂。

動力系統方面,Ateca將會率先提供1.0L TSI、1.4L TSI汽油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動力,分別提供113hp以及148hp的最大馬力表現。除了汽油動力之外,同時也提供柴油的動力選項,並且由1.6L TDI以及2.0L TDI柴油高壓共軌渦輪增壓引擎,前者可提供最大115hp的馬力,後者則擁有150hp、190hp兩種高低動力輸出的選項,變速箱方面統一搭配使用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絕佳的傳遞效率與換檔速度,忠實的將動力轉化為速度,帶領駕駛與成員領略都會、戶外等不同風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