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新設計、新希望!SSANGYONG Tivoli表現亮眼驚豔四座!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7/2016)
字級設定:
有別於市面上其他品牌,來自韓國SSANGYONG雖然同樣擁有堅實基礎與技術,但卻選擇以更低調沉穩的方式經營並發揚自家理念,旗下產品也以實用、性能為第一考量進行設計。然而,面對市場需求的快速變遷,SSANGYONG也透過品牌的技術、新世代語彙等,打造全新車款Tivoli,而國內市場也在永嘉雙龍承接國內總代理業務後,於去年底快速導入國內市場,提供消費者在全新選項,讓國內有機會在第一時間體驗到品牌源自軍用的紮實與實用性。

或許SSANGYONG對於市場變化的反應不及其他品牌快速,但在觀望並了解真正的消費者需求後,不靠著創新與話題性,而是靠的沉穩、紮實的基礎建構成功的基石,接者再透過相關技術與策略,不疾不徐、穩紮穩打的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功,因此面對市場上眾多對手的競爭,SSANGYONG還能用優異的品質與產品力賦予旗下產品絕佳競爭力,並以技術作為核心價值,以絕佳設計與性能表現殺進競爭激烈的市場中。


優秀設計立下絕佳基石,精準定位創造無限可能

2015年五月發表的全新Tivoli,是透過品牌多次由概念車預覽,在歷經XIV-1、XIV-Air/Adventure Concept等改念車款的預覽後,終於以量產車型與世人見面,而在僅不到一年的時間內,Tivoli便有相當出色的成績表現,在全球各地市場售出超過64,000輛,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SSANGYONG的新世代設計語彙,以及源自品牌多年累積的經驗,同時也為Tivoli的表現做了最佳背書。此外,品牌更再接再厲,一舉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空間表現更亮眼、使用機能性更出色的Tivoli XLV,讓車系更添豐富可看性。

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面對SSANGYONG全新Tivoli,完整將車系動力引進國內,並在兩種動力中透過配備系統等,各別分出三種、共六種車型選項,其中汽油動力車型部分則是透過1.6L汽油引擎為動力基礎、柴油動力則是靠著1.6L柴油動力提供動力,並且均擁有符合Euro 6期環保法規規範,提供清淨節能的表現給消費者。至於動力系統中的另一要角變速箱方面,考慮到國內消費需求取向,僅有單一六速自排配置,並具有多模式系統。


除動力系統之外,透過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設計,Tivoli擁有相當出眾且引人矚目的外觀,使其與過去品牌其他車款有著相當顯著的差異,並展現出時尚、年輕、科技的感受,銳利的頭燈、立體的線條,又更增添視覺表現上的層次感,同時也雕琢出更為精緻的樣貌,車尾率性的設計更能吸引當代年輕族群消費者注意,成為當今市場上耀眼的購車新選擇。







除了外觀設計之外,內裝座艙設計同樣是以年輕化的設計語彙打造,不僅擁有多色搭配,更以智慧為本貼心打造,以最直覺、順暢的操作模式提升駕馭樂趣。另外最佳人體工學座椅更能有效分散人體壓力,降低長途乘坐的的疲憊感,其中後座座椅更能姿意調整,並擁有27.5度的調整空間,而大量的收納空間更能賦予絕佳使用機能性。而不得不說,駕駛車輛最重要的方向盤擁有優異的紮實握感,與ESP三模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兩相搭配之下,對於操控表現有相當大的幫助。

依照永嘉雙龍的規劃,國內市場更為著重柴油動力車型,而本次試駕也提供柴油頂級DLX豪華車型。除了在座艙鋪陳有上乘質感外,配備方面更是滿檔,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中控台那具8吋電容式觸碰多媒體車載機,除了各種媒體撥放功能之外,更支援多手勢控制、系統語音聲控等,更具有衛星導航、手機連結、倒車顯影、多功能綜合儀表相當豐富的功能。








引擎動力表現充沛,變速箱傳遞柔順

早期受到M-BENZ的援助,SSANGYONG在引擎科技上有相當的把握,而柴油動力車型使用的e-XDi 160極靜柴油引擎,更透過74dB的噪音測試值,贏得能源贏家大賞。在E-VGT電子扇葉幾何可變渦輪的輔助下,1597c.c的排氣量,可在3400rpm-4000rpm時提供115hp的最大馬力,同時受惠於柴油引擎特性,更可在1500rpm-2500rpm時湧現30.6kgm的扭力峰值,而優異的動力有可提供Tivoli相當出色的動力表現。



此外,該e-XDi 160柴油引擎在運轉平順度上也有相當令人驚豔的表現,至於實際動力輸出表現上,能更明顯感受到充沛的扭力表現,但或許是變速箱的傳遞特性,車輛給予的回饋與反應都相當平順,但也意外對於實際駕駛、乘坐舒適性表現有相當大的幫助,同時面對山路、超車等需求時,也絕對不會令駕駛失望。至於肅靜性表現,也不愧能源贏家大賞的肯定。不過,畢竟柴油引擎輸出特性使然,在引擎轉速高點上,出力、反應都不如低轉般活躍,對於不習慣柴油動力的駕駛者來說必須更謹慎選擇檔位。


除了動力系統之外,最令人驚豔的應該是Tivoli的實際操控表現。在超過10處採用1,500 MPa以上熱成行高張力鋼板、40% 590 MPa、的SUV超堅固車體結構下,車身有相當出色的剛性表現,加上懸吊系統的配置與設定,在一般行駛需求下,Tivoli的行路表現相當具有水準,行坑跨洞得以相當從容的反應帶過,對於行駛肅靜表現亦有幫助,甚至是連續多彎的山路,對於側傾的抑制也相當好,使其在一定程度的操駕能力,能多少能帶給駕駛一點樂趣。


不得不說SSANGYONG Tivoli的表現讓筆者相當意外,不論是動力系統、操控表現上不僅令人驚豔,更有著超乎預期的表現,而亮眼的外觀設計更能有相當的心理回饋。不過,回歸到現實層面,相信不少國內消費者對於SSANGYONG這個品牌相當陌生,更別說Tivoli這款全新車款可以說少有人知..只能說Tivoli雖然表現在水準之上,但因曝光、知名度不高而有志難伸。另外與品牌知名度環環相扣的售價策略也必須更加審慎考慮,但若能夠透過公開展覽大幅提升曝光、知名、詢問度,相信以Tivoli的表現,國內消費者會願意給予機會,畢竟國內同級競爭對手,如NISSAN Juke、KIA Soul、MAZDA CX-3等車的售價都比Tivol高出不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7/2016)

SSANGYONG韓國/雙龍車廠
日期
加量不加價!英國SSANGYONG Tivoli無料加贈4X4冬季套裝
12/08/2016
盼與大廠合作!SSANGYONG將在2020年推出電動車款
11/28/2016
實用型大七人格局,SSANGYONG Turismo(Stavic)於英國推出時尚特仕版
11/25/2016
「好禮成雙•老友回龍」– 雙龍汽車千萬感心大回饋
11/10/2016
馳騁沙場、洗練稱王!ACTYON Sports勇健上市!
10/24/2016
搭上政策末班車,SSANGYONG 與中國陝汽集團組成合資汽車公司
10/18/2016
SsangYong TIVOLI 雙彩特仕版,愛羨登場!
08/03/2016
SsangYong 雙龍汽車TIVOLI 雙彩特仕版,愛羨登場!
08/01/2016
更寬敞的後廂置物空間,SSANGYONG Tivoli XLV歐洲地區2016夏天開售
06/16/2016
2016北京車展追蹤:雙龍途凌XLV領先全亞洲上市!
05/18/2016
SSANGYONG Tivoli 有望衍生第三款車型,敞篷設計更襯時尚設計
03/16/2016
SSANGYONG大舉擴張品牌海外發展計畫,最快2019登陸北美地區市場
03/15/2016
新世代、新設計、新希望!SSANGYONG Tivoli表現亮眼驚豔四座!
03/07/2016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車長放大擴充使用機能性!SSANGYONG Tivoli XLV正式發表!
03/03/2016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SIV-2 Concept先行預覽品牌中型SUV可能樣貌
02/17/2016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EVR Concept、Tivoli領軍演出,SSANGYONG全車系熱力登場
12/28/2015
SSANGYONG全新汽柴雙雄小型跨界Tivoli,預售69.8萬在臺驚喜開跑!
12/16/2015
加長車身拓展市場戰局,SSANGYONG Tivoli長軸七人座車型積極測試中
09/09/2015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緊抓都會SUV市場!SSANGYONG將推出兩款概念車
09/04/2015
追加柴油動力更有勁,SSANGYONG Tivoli新增1.6L渦輪柴油動力
08/31/2015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