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至少8年銷售期,BUGATTI Chiron有機會不再虧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0/2016)
字級設定:
2016年日內瓦車展法國超跑廠BUGATTI,推出新世代作品Chiron,除銜接2015年完售的Veyron車系外,更宣告將現有的燃油動力推向新高境界。不過2013年10月國外報導指出,由於Veyron的開發、生產成本過高,加上數量稀少使每輛車銷售出去VW集團都得賠上670萬美元。而這次2016年日內瓦車展接任者Chiron現身,會不會造成母集團更大的負擔呢。

對此,BUGATTI BOSS Wolfgang Durheimer表示,用他的銷售方式Chiron將能轉虧為盈,且所有獲得的利潤也都能成為BUGATTI未來作品的開發資金,而不是納入VW集團底下。面對Chiron問世,我們做足了所有功課,包括車輛銷售週期、開發成本以及車輛售價制定等,讓Chiron不會有過往Veyron車系的問題。

Wolfgang Durheimer同時提到,Chiron至少會有8年的銷售週期,並制定500輛生產額度,且每輛車基礎售價高達240萬歐元,加上現行已銷售出近三分一的數量來看,在Chiron銷售期間內,不太可能有賣一輛就虧損固定金額的疑慮。而隨著Chiron銷售穩定,效仿過往Veyron模式推出各式限量特仕車,也可以顯著增加營收。

當然,除了用金錢堆疊一般買家難以親近的車輛價格外,多元車型的選項相信也能幫助BUGATTI增加營收。對此,Wolfgang Durheimer提到對其它作品的開發,這構想仍然存在,但依然還在討論階段。Wolfgang Durheimer也表明,因為電動馬達模組會增加重量,因此BUGATTI現階段仍不考慮發展電能驅動車型,但這不代表永遠都不會觸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