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戰略車款,VOLVO嶄新40車系XC40確認先行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8/2016)
字級設定:
2016年瑞士日內瓦車展,瑞典VOLVO汽車發表小改款V40/V40 Cross Country,以現有的架構針對車輛外觀細部修改,加入「Thor's Hammer」頭燈後,看齊VOLVO現行最新家族面容。不過,早在2014年就已經進入開發流程的CMA模組化底盤平台,卻沒有立即應用在新世代V40車款上,而是以現行V40小改款後繼續販售。

VOLVO BOSS Hakan Samuelsson面對媒體採訪問時提到,40系列車款在未來將會是VOLVO汽車的銷售核心,並證實全新開發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會優先建立XC40都會Crossover車款,不僅先滿足現行市場需求並視為全球戰略車款,未來更會導入美國市場銷售。

而XC40問世後,V40或S40等衍生車款也隨後在2018年以後陸續問世。Hakan Samuelsson同時提到由瑞典設計部門開發的CMA模組化底盤平台,將會支撐起VOLVO所有小型車,且全新40車系,也會是VOLVO品牌走向新高銷售的重點產品,預計從現行的50萬輛規模(2015年),提升至年銷售80萬輛表現。

此外,Hakan Samuelsson提到隨著歐盟新排汙法規實行,歐洲市場柴油引擎銷量即有明顯影響,因此VOLVO目前也正致力「Twin Engine」動力系統的開發,並實現模組化的可靈活運用願景,包括現有的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設定,以及更節能的三缸渦輪引擎匹配電動馬達形式,在未來車款或新世代40車系上都能看得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