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加油站說掰掰,NISSAN擘劃先進智慧電能網路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0/2016)
字級設定:
2010年NISSAN Leaf的問世可說是開啟純電動車量產的重要關鍵,足敷都會通勤使用的續航力與出自日系大廠的高度穩定性,讓Leaf多年來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後續更推動集團聯盟RENAULT-NISSAN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除了主攻歐美節能市場外更與中國合資品牌啟辰合作,推出e30純電動車成為中國都會區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

身為純電動車的先驅品牌,NISSAN將電動車的未來視為集團重要發展方向,而開始思考當傳統燃油車淘汰後,用車環境會變得怎樣?以往習以為常的補充燃料又該被怎樣的充電模式所取代?

面對這些種種問題,NISSAN認為自動駕駛技術與無線充電科技將會是純電動車融入日常生活的最佳解藥。透過完整的電能網路與自動駕駛技術,未來電動車會自行尋找適當的無線充電車位,並在充飽電後自動返回車主指定位置,如此一來人類便不再需要開著車尋找充電位置,而交由可相互通訊的自動駕駛系統做最有效率的充電分配,當今開車加油或尋覓充電站的動作將不再復見。

與汽、柴油只能專供車輛行駛不同,純電動車的電能事實上能夠與家用電源相互連通,透過事先佈建的智慧電能網路便能達到電力系統互通有無效果,例如在電價高峰時段家中電器優先使用電動車內存電力,並在深夜減價時段在替電動車充電,如此一來電動車不僅僅是交通工具,而能自由調度電力需求進而融入未來的智慧生活。



儘管NISSAN的想法目前還看似天馬行空,但不可否認這樣的生活環境在未來一定會成真,在與太陽能、潮汐、風力發電相互搭配下,不再消耗石化燃料而讓人類將有機會與地球和平共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