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系SUV霸主現身,KIA Mohave豪華越野休旅全新改款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0/2016)
字級設定:
儘管當前全球市場的銷售趨勢都集中在都會型SUV,但保有梯形底盤大樑、附帶加力箱與差速器鎖定機能的硬派越野車款卻依然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畢竟穿梭荒野、跋山涉水對於都會型SUV來說只能偶而為之,但對於TOYOTA Land Crusier這類保有過人體質的車款來說可是輕鬆寫意。

韓國KIA在日前發表的全新旗艦SUV Mohave便是一款保留強悍越野實力,並融入豪華內裝與霸氣扮相的獨特車型,儘管在全球市場已逐漸淡出主力角色,但這並無損Mohave在韓國當地的旗艦定位。簡單來說KIA Mohave的地位便等同於MITSUBISHI Pajero、TOYOTA Land Crusier等車款,成為車壇當中少數兼顧實用特性與強悍越野性能的車款。

事實上KIA早在2008年便發表Mohave車系,如今原廠雖然宣稱2016年式Mohave為全新改款,但從車身線條與燈組設計來看其實只是延續產品週期的中程改款,換上全新水箱護罩並融入LED日行燈等當代配備。前後保桿與舊款車型相較也變得更為精緻,更導入環景顯影、車道偏移輔助、前方撞擊預警與完善的氣囊輔助系統,讓Mohave能在定位上更符合KIA旗艦休旅的定位。



全新改款最重要的提升莫過於新款3.0L V6柴油引擎的搭載,與八速自排變速箱搭配下可締造出10.7km/L的亮眼油耗表現。動力輸出水準也來到260hp/35.4kgm,從1500rpm便釋出的最大扭力對於線性加速感受有很大的幫助。至於以往曾搭載的V8動力則考量到韓國當地沒有太多需求而面臨取消,畢竟在硬派SUV這樣小眾市場中,柴油引擎顯然更為適合水裡來、土裡去的操駕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