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大戰未量產先開打,FORD搶先申請相關技術專利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10/2016)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絕對是汽車產業通往未來的革命性技術,各家車廠都挹注相當大的資源開發相關系統,然而,除了自動駕駛系統本身之外,更有許多相關配套或擴充配備,而這一切的開發與技術都是車廠的研發結晶,因此即便目前自動駕駛技術還尚未上線、量產,但已經有車廠開始針對自家所研發的系統與相關概念進行專利權的申請,以利自家技術能夠在這場尚未開打的戰役搶得先機。

即便自動駕駛技術目前尚未成熟,相關的法令與規範更沒有明確雛形,但車廠間的角力卻早已開始,除了檯面上不斷透過概念科技宣揚自家技術之外,更有車廠開始申請專利,以利未來自動駕駛技術導入量產時能夠搶得先機,也為這場尚未開打戰役增添不少煙硝味;FORD便在近日獲得一全新多媒體系統專利權,而該系統便是自動駕駛運行時提供乘員娛樂的媒體系統,可提供相當高檔的娛樂饗宴。

倘若一天自動駕駛正式量產上路,系統運行時駕駛與成員必定會偷個閒,看看手機瀏覽多媒體檔案,而FORD則提供相當優異的平台供給消費者使用。申請獲准的專利權並非自動駕駛系統本身,而是在車輛運行自動駕駛時座艙內的多媒體系統,雖然目前並沒有詳細資料,系統似乎也尚未開發完成,但在概念上該系統將透過投影方式提供碩大的瀏覽螢幕,並可與手機進行連結提供多媒體撥放功能,大幅提升行車空檔時的娛樂表現。

事實上該系統的概念在技術層面上並不困難,現在也已經具備手機與車載系統的連結功能,僅需克服投影與螢幕問題便可,而申請專利權也只是為了搶先對手腳步僅此而已。不過,與大多數專利申請案例相同,FORD並不一定會在未來量產這套系統,除此之外依照說明圖顯示,該系統將會完全隔絕車前視線,若遭遇緊急情況時駕駛的反應時間將會是相當大的問題,同時也要克服乘員的恐懼,而這個問題也是自動駕駛技術有待克服的重要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