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細品英倫風情走出品牌迷思,JAGUAR XF R Sport 25t驚奇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14/2016)
字級設定:
JAGUAR濃厚的英倫風情是品牌旗下產品一大賣點,隨著品牌持續發展至今也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化。在JAGUAR新世代產品上除了使用上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之外,在設計語彙上也開始出現變化,有著比以往更為動感的設計,然而這樣的轉變不僅只於外觀的設計,實際運動性能也比以往更加優異,同時更保有優異的行路舒適性,在XE做了開路先鋒之後,第二代XF同樣也承襲相同的語彙與走向,為品牌的新世代產品陣容增添一生力軍,以應對同級對手殘忍無情的夾殺。

JAGUAR全新第二代XF外觀上同樣使用Grand Coupe的輪廓設計,為車款增添相當濃厚的運動氣息,而設計也使用上與XE相同的新世代語彙,使其具有家族化的面容。在更大的4954×1880×1457mm的車身尺碼下,品牌也透過比例的調整,將車輛的視覺表現拉的更長且更為流線,除了車身輪廓之外,舉凡頭燈、尾燈、引擎蓋、車身線條等,都是透過相同的方式放大尺碼,整體而言就是一輛等比例拉長放大的XE,但即便如此XF仍然可以保有視覺上的平衡,使其在外觀上相當出眾。


XF與XE相同,在車體結構上使用的是新世代的鋁合金技術,雖然有較高的造價成本,但卻可造就高剛性兼具輕量化的特質,自然也為車輛性能打下良好基石。D7a鋁合金平台採用航太級鋁合金車體結構,能夠有效減少車重負擔,相較於前一代車型足足減輕多達190kg的負擔,再透過策略性的搭配鋁鎂合金、鋼材之後,使車身前後配重達到50:50的完美配重,而受惠於鋁合金的高剛性特質,車身剛性也提升28%,使其能夠應對高強度的操駕。







然而,在優異的車體基礎之下,JAGUAR為了運動性能表現,在懸吊結構上使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跑車化結構,再搭配懸吊系統設定後,建構出舒適與運動性兼具的操駕表現。而為了更加具體印證品牌強調豪華、運動兼備的產品特色,XF在內裝的陳設佈局上,透過簡潔大氣的設計,提供相當優異的座艙氣氛,而且就駕駛座而言,八向電動調整座椅與電動調整方向盤,有著比他牌更大幅的調整空間調整,使其不備既有空間侷限,姿意進行舒適、運動等不同取向進行坐姿調整。

引進國內市場的XF依照不同動力、規格等,分出多達七種車型,其中光是動力系統就可分為三大類,分別是20d、25t、35t等三種,並且有Prestige 20d、R-Sport 20d、Prestige 25t、R-Sport 25t、Prestige 35t、R-Sport 35t、XF S。而本次試駕的R-Sport 25t車型,則是XF車系陣容中的中階主力,並以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240hp最大馬力以及34kgm的最大扭力,市場上最直接的對手也就是BMW 528i與E250的等級,而XF R-Sport 25t是否具備以這兩大對手競爭的能力,且看系列報導下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4/2016)

細品英倫風情走出品牌迷思,JAGUAR XF R Sport 25t驚奇試駕報導(上) 細品英倫風情走出品牌迷思,JAGUAR XF R Sport 25t驚奇試駕報導(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