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18 Q5電動模型車做先鋒!AUDI自動駕駛盃賽準備開戰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5/2016)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由LEXUS RX450h改裝而成的Google無人駕駛車在美國加州執行測試任務時,因為系統認知上有問題,因此與同向的公車擦撞,雖然僅是輕微擦撞,但這一撞也讓自動駕駛最為人詬病的安全性不穩定因素再度浮上檯面,這也讓各家車廠不得不以更嚴謹的態度來面對自動駕駛實際量產上路後的種種問題。

不過,自動駕駛所擘劃的零重大交通事故願景仍是各家車廠堅持的路線,除了要建構更完整的數據資料庫外,不斷的測試、並從中修正似乎也是必須之路,因此目標也放在自動駕駛技術量產上路的AUDI近日便攜手德國八大名校展開第二屆AUDI自動駕駛盃賽!

為了替自動駕駛建構更安全的行駛環境,AUDI今年與包含佛萊堡大學、艾爾朗根-紐倫堡大學、萊比錫大學、不來梅大學等德國八大名校展開自動駕駛競賽,由AUDI提供基本的軟體、感應設備等,在由各校隊伍深入建構自動駕駛系統,配置在統一參賽車輛1:18的Q5電動模型車中,並在以實際交通狀況打造的測試場地上進行比賽,考驗各隊伍自動駕駛的精準度。

比賽將於3/22-24日於AUDI位在德國因哥爾斯塔特(Ingolstadt)博物館裡進行,前三名的隊伍均可抱走高額獎金,依序為1萬歐元、5千歐元與1千歐元,除此之外,還有機會能夠獲得實習機會,將所學應用在實務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