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半套時尚、全能娛樂,NISSAN Juke 1.6T AWD個性特仕版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6/2016)
字級設定:
在台灣,Juke銷售比例最高的1.6L車型,不外乎是因為新台幣一百萬內的誘人售價,還有合宜且節能表現等條件下,成為消費者首選。而價格相差25萬元以上的1.6T渦輪增壓版本,就成為小眾市場的特殊選項。或許不少人會問,在這麼顯著的價差,以及同等稅賦的引擎排氣量設定下,實在沒有足夠的吸引力向上購買Juke 1.6T車型,不過等到實際上路駕駛一段時間後,就能發現兩者的差異根本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對操控或性能取向的買家而言,馬力多寡一直是購車最大的重點。而Juke 1.6T則是在代號MR 16DDT-K1、排氣量1618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設定下,具備190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600-5200峰值扭力輸出。對比Juke 1.6L自然進氣版本,相差了73hp馬力/8.4 kgm峰值扭力。雖然變速系統仍為CVT,但多了AWD四輪傳動系統的驅策,Juke 1.6T光是起步的感受就完全與Juke 1.6L截然不同,甚至一路加速到140km/h,引擎出力都感受不到有所疲憊。




重要的是Juke 1.6T的後懸吊系統,從自然進氣版本的扭力樑式,改為後多連桿設定(因應四輪傳動系統)。因此Juke 1.6T在山路行駛時,車尾的動態感受也和Juke 1.6L有所不同,契合AWD四輪傳動系統中,具備的TVS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使車輛在過彎時的內外側輪胎動力分配,讓Juke 1.6T猶如一輛小鋼炮般俐落且明快。而這些都是Juke 1.6T與Juke 1.6L最大的不同,若光看外表或價格,根本難以察覺兩款車的動態調性,幾乎是天差地遠。




隨著台灣汽車市場陸續導入更多都會Crossver,NISSAN也推出Juke個性特仕版來因應。不過在試駕過其它同級對手後,發現Juke 1.6T的強烈駕馭感,對操控或性能買家來說完全無法抗拒。即便仗著較高的底盤,提供更優異的路面穿越性,但Juke 1.6T面對蜿蜒道路或山路等,其高重心的問題竟可迅速拋到腦後,並進一步享受駕馭的美好。當然,若訴求節能或舒適的個性買家,Juke 1.6L理當是一時之選,不過還是建議在下單確認前,先試駕一下Juke 1.6T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6)

半套時尚、全能娛樂,NISSAN Juke 1.6T AWD個性特仕版試駕報導(下) 半套時尚、全能娛樂,NISSAN Juke 1.6T AWD個性特仕版試駕報導(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