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與Lyft合作首例!「Express Drive」汽車共享計畫芝加哥率先實施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7/2016)
字級設定:
為了縮減不斷累加的擁車數、緩解交通壅擠情形,並同時達到CO2減量的趨勢,分時短租的汽車共享(Car-sharing)已經成為了時勢所趨,甚至成為了各家車廠兵家必爭之地,而德國DAIMLER集團便率先在2008年推行的「Car2go」開啟了這個概念的濫觴,隨後BMW也跟進推出「DriveNow」,汽車共享的概念隨之蓬勃發展。

無論是DAIMLER的「Car2go」或是BMW「DriveNow」皆已跨過歐洲市場,往美國市場邁進,這讓美國本土車廠相當不是滋味,因此身為美國第一大車廠的GM就開了第一槍,在2015年10月推出了名為「Let’s Drive NYC」的汽車共享計畫,只不過這項計畫涉獵範圍僅限美國曼哈頓的特定豪華出租公寓合作,並非廣泛實施,目的是為了查美國消費者對於汽車共享的接受度。



當然這樣的成效並不能滿足GM,因此在2016年1月以投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65億)的方式與Lyft締結長期合作關係,這是一家以開發App行動應用程式連接司機與乘客,創造出全新的計程車服務的美國新創公司,雙方合作的目標乃是向準自動駕駛後在美國市場所需的交通網絡服務。

然而,在全面自動駕駛量產上路之前,雙方合作的首作則先以分時短租的汽車共享為主,並在近日公布了名為「Express Drive」相關計畫。由GM提供CHEVROLET Equinox的租賃車輛,並透過Lyft註冊會員的線上平台預約,費用包含保險與維修費約為美金99元(約新台幣3200元)一個禮拜,至多可以一次預定8周,而首個城市將選定芝加哥,預計3月底前就會開放服務,並將陸續拓展至華盛頓、巴爾的摩等城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