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改善內湖交通,先從「治標」開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2/2016)
字級設定:
從農曆年前到現在的內湖交通擁塞問題,讓北部通勤民眾正看著台北市交通局,以及市長的「遠見」策略,如何解決這棘手的難題,且還不能觸碰民眾付出金錢的底線,盡可能利用硬體措施的變動,來改善交通問題。果然在2016年3月初,台北市交通局公布改善內湖交通壅塞計畫,並將從重點路口下手。

內湖交通擁塞改善計畫分為七大項目,重點道路如瑞光路在尖峰時間禁止臨時停車管制,以順暢車流速度。民權西路六段到行愛路以及行忠路171巷之,快慢車道線改為車道線。至於舊宗路二段至國道一號匝道,施以調整中央分隔島,並增設左轉專用車道來舒緩車流量。瑞湖街自舊宗路二段171巷到民權東路六段11巷,則實施北往南單行道的管制。

來到南京東路六段與舊宗路一段,則是調整環東高架入口的位置。然後南京東路六段與行善路59巷,於麥帥一橋下橋處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再調整南京東路六段主線通行的秒數,提升車流通過數量。最後,堤頂大道二段,取消堤頂大道自港墘路至瑞光路358巷的快慢車道分隔島,並利用縮減人行道來增加一車道,以便容納更多車輛。

或許從文字片面解釋來看,若非每日經過這些路段的通勤者,實在無法搞懂台北市交通局接下來的措施。不過沒關係,簡單來說就是某些路段的將會更順暢,且會拆除某些路段的分隔島、調整紅燈等待秒數甚至新增車道,表示通往內湖的道路更寬敞且順暢了,並能容納更多車輛進入此地,相信這些治標的方案,對於內湖交通絕對會有顯著的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