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運動行銷行不行?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2/2016)
字級設定:
運動行銷已經成為了全球品牌打響知名度或是拉抬品牌友好度的捷徑之一,因此各大車廠每年花在贊助體育項目的經費可能就超出你我所能預期。然而運動行銷是將錢花在刀口上呢,還是丟入死胡同呢,實在沒人能說得準,畢竟銷售數據本來就很難從行銷面來做量化,但對品牌知名度提升而言絕對有加分效果。

以運動大國美國為例,擁有包含NBA職籃、MLB美國職棒大聯盟、NHL美國職業冰球、NFL美式足球等四大職業運動,相信多數台灣球迷多少都有看過其中的NBA與MLB,畢竟有台灣球員在此挑戰職業賽的最高殿堂,自家人當然要力挺才是,但事實上,若以收視眾、收視率來看NFL才是美國居冠,其中季後賽超級盃(Super Bowl)更是全美為之瘋狂。

在美國當年度最高收視率的運動賽事,超級盃大概就囊括了前幾名,平均收視率落在40-60%,等於全美有一半的收視人口都在關注這幾場扣人心弦的賽事,當然人潮即是錢潮,盃賽期間的廣告時段也是相當可觀的,據了解今年第50屆超級盃,30秒的廣告估計就要價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6億元)再度創下新高,儘管廣告費居高不下,但全球知名企業仍然捧著大把鈔票進駐,就是為了讓品牌/產品在短時間內獲得龐大曝光,這之中不乏各大車廠。

當然運動行銷可說是放諸四海皆準,在國內亦是通用。近日國內兩大車廠不約而同的在運動行銷的下足功夫,一個為SKODA與中職人氣球隊Lamigo桃園持續合作,還找來素有台灣巨砲的陳金鋒為新車站台;另外KIA則是與在國內同樣擁有廣大收視眾的NBA Taiwan攜手,繼先前2016台北車展請來洛杉磯快艇啦啦隊親臨現場廣受好評後,近日在假KIA內湖展示中心舉辦首場「精彩NBA緯來主播陪你看球賽」活動,還特地邀請緯來主播張立群、甜心主持吳怡霈及熱血小隊長KID(林柏昇)到場即時轉播與現場球迷、車主互動,場面相當熱絡!

合作贊助的費用雖不得而知,但想必也不會太過便宜才是,儘管短時間內看不出成效是否能夠反映在銷量上,但對這兩個台灣新興汽車品牌而言對品牌無論是形象、知名度絕對都有加分效果,更重要的是無形之中培養未來購車族群,與新世代消費族群建立連結,我想才是期待嶄露頭角的新興品牌當務之急,運動行銷似乎就是最佳捷徑了不是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