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需求太過狹隘,M-BENZ首款Pick-up將與AMG無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30/2016)
字級設定:
M-BENZ豐富的產品級距除了旗艦房車、入門都會小車、敞篷、休旅等乘用車系外,包括LCV輕型商用車、重卡甚至大型巴士等也都是M-BENZ所擅長的領域,然而在大洋洲與美洲市場備受歡迎Pick-up車型卻一直是M-BENZ所未能觸及之處。所幸在DAIMLER集團與RENAULT-NISSAN聯盟的策略合作之下,史上第一款M-BENZ Pick-up可望在2020年前量產問世。

 
若是X-Class能夠長這樣想必將能吸引眾多買家關注阿!!!
 
有趣的是Pick-up車型的使用需求偏重粗曠、耐操,而與M-BENZ訴求豪華、科技的品牌形象有所差異,讓這款可能命名為X-Class的Pick-up陷入了有些尷尬的定位問題。據了解M-BENZ將可能打造三種不同屬性需求的Pick-up車款,以相同的外觀為基礎、未來這款Pick-up將擁有訴求粗重用途入門車型、兼具豪華與科技的中階車型與外觀搶眼的高規車型,運用等級與外觀的差異企圖中和Pick-up形象與M-BENZ品牌之間的差異。

DAIMLER集團董事會成員Ola Källenius也在紐約車展上表示,未來這款Pick-up將展現M-BENZ品牌的多元樣貌,不論是工作用途或日常生活都能盡可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在M-BENZ品牌光環加持下,這款Pick-up也將有機會採用更具跑格的外型,成為型男彰顯獨特魅力的專屬坐駕。

可惜的是Ola Källenius也表示這款Pick-up將與MERCEDES-AMG無緣,不論是3.0L V6雙渦輪的43 AMG或是5.5L V8雙渦輪的63 AMG,皆因為市場需求太過狹隘而沒有機會量產問世。甚至以外觀套件為主要重點的AMG Line車型也無緣登上Pick-up的車款陣容,令人稍稍感到可惜與扼腕。

不過這款Pick-up最快會等到2019年才正式登場,這中間也許高性能貨卡將會有其獨特的市場也說不定,不知道M-BENZ有沒有興趣繼CLS之後再次成為市場級距中的先驅者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