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啟動TNGA戰略!一汽豐田新生產線奠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16)
字級設定:
就在VW有MQB、BMW有UKL等等彈性平台成風的情況下,最擅長感受並反應市場脈動與消費發展趨勢的TOYOTA當然也不例外,在宣布推出全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全球戰略平台之後,國內儘管已經率先引進新一代Prius 4車系,但著眼於亞洲最大汽車市場的中國,一汽豐田日前也宣布正式啟動新生產線奠基,目標就是為全面導入TNGA平台量產做足準備!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具備彈性、輕量化與多樣化的特點。
 
目前在中國產銷導入彈性平台者,最積極要算是一汽大眾、上海大眾導入的MQB平台,而宣布以全新UKL平台推出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華晨寶馬也在今年正式吹響戰鼓,除前述首款以高性價比挑戰中國高級轎旅市場開拓先鋒之外,接下來也還有採用同樣UKL前驅平台投產的新一代X1運動休旅車。

眼見歐系合資對手紛紛出招,日前TOYOTA與一汽豐田就正式宣布,位於於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泰達廠區的天津一汽豐田「新一」生產線正式奠基,根據計畫該新生產線將於2018年6月建設完成,同時開始生產豐田TNGA平台的一系列全新車型,項目總佔地面積57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達23.6萬平方公尺,新增投資約54億人民幣,新生產線的設計產能為每年20萬輛,而目前還投產包括花冠EX等舊前驅平台的生產線將走入歷史,這項計畫主要為了在2020年前讓該合資體系於中國市場達成年產銷新車破百萬目標,根據統計,2015年一汽豐田共產銷新車61.8萬輛,比前一年成長約5%。

根據TOYOTA計畫,除了已經量產上市的新一代Prius 4以外,未來包括全新一代Yaris-Vios、Corolla、Camry、RAV4與Previa都將採用TNGA平台打造,其中一汽豐田新生產線就將投產包括「卡羅拉Corolla」、RAV4與「普瑞維亞產品Previa」大改款車系。

另外在即將於四月下旬舉行的2016北京車展會場,一汽豐田將確定發表進軍當地平價轎旅級距的重砲:中國版Sienta,另外則還有包括小改款的Corolla車系,而Prius 4與Prius Prime亦將同台發表,但同樣採用TNGA平台的C-HR也可望亮相,畢竟競爭對手包括東風本田XR-V/廣汽本田繽智Vezel-HRV為首的日系對手已經逐步站穩腳步,但一汽豐田率先導入TNGA專屬生產線啟造的話,那未來C-HR中國版應該就將在一汽豐田天津廠投產無誤。

 
剛剛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歐規C-HR,不意外的話應該就由一汽豐田投產,畢竟是日本原廠屬意率先落實TNGA在地化的合資對象。
 
 
Prius 4在台灣造成銷售熱潮還超提早去化整年度訂單,就可以看到TNGA平台搭配新一代進化版混合動力技術的魅力。
 
 
剛剛在2016紐約車展首演的插電版Prius Prime,亦將於本屆北京車展首演,畢竟中國對於這類新能源車款有諸多補助也將對於銷售形成助力。
 
 
雖然還不是TNGA平台,一汽豐田卡羅拉亦將於本屆北京車展發表小改款新車。
 
 
除了日規與日前發表的東協版以外,中國版一汽豐田Sienta亦將於本屆2016北京車展首演,國內則是將由國瑞汽車製造、更被視為是接手Wish之後又一發震撼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