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展全面戰略!江淮可望同VW啟動合資談判!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30/2016)
字級設定:
不是已經有一汽大眾跟上汽大眾了嗎?在中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江淮重卡之格爾發系列重車。
 
儘管外資品牌在中國市場,有著乘用車合資對象不可超過兩家的天險,但其實這個看似嚴謹的門檻依舊有其可供想像的發展空間,對於VW集團來說,其他歐美亞系對手動作頻頻,以及長期以來VW僅於純乘用市場的高市場占有率,在目前多變的發展環境下其實還是有其風險,其中包括已經入股北汽的DAIMLER集團,就藉由併購福建奔馳的方式,不僅整合乘用車與商用車合資佈局,也適時讓過去還有同比亞迪建立的新能源合資自主品牌未來有個更大的發展空間。

無獨有偶,HYUNDAI集團除了北京現代主理乘用車合資佈局,另外則還有四川現代主要著力於中重型商用車領域,長安福特也藉由整合江鈴重汽,已經在太原打造一個在原有合資體系之外,專精於中重型商用車的生產基地,當然更不用說TOYOTA在乘用車除了一汽豐田、廣汽豐田之外,其實還有個同樣以中重型商用車為主的「廣汽日野」,專職於產銷HINO品牌輕型到中重型商用車,GM除了上汽通用以外,也還有併購昔日一汽解放、紅塔汽車而成立的「一汽通用商用車公司」....


這樣看來,目前暫時在乘用車穩定稱霸的VW集團怎麼可以掉以輕心呢?其實若以「商用車」、「新能源」、「合資自主」名義的話,其實VW集團在中國還是擁有相當的發展空間,而且包括VW Nutzfahrzeuge、VW Commercial & Buses、MAN SE、SCANIA等等這些集團成員,也都還沒正式建立中國境內的合資產銷體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不久前舉行的中國兩會其間,江淮汽車就已經正式宣佈,目前已經積極與VW集團接觸並且談判,而1968年成立的江淮汽車,原本就在商用車領域相對強勢,所以雙方若真正地建立商用車合資體系的話,以目前江淮在商用車領域僅與美國INTERNATIONAL Trucks & Engine/NAVISTAR建立以「江淮納威司達」為名的商用車引擎合資廠,未來若能夠與VW商用車合作,必定有著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無論如何,江淮同VW集團的合作,是否將牽動著未來中國產業界的神經,我們亦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在非洲與部分新興市場,VW Constellation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中重型商用車系。
 
 
瑞典SCANIA基本上已經成為VW集團全資成員。
 
 
會覺得有趣嗎?在過去上汽大眾產銷Caddy失敗之後,VW好像就一直都不敢在現行雙合資體系導入VW Nutzfahrzeuge現地生產所為何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