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求表現的中堅戰力!SKODA Octavia 1.4 TSI試駕報導(導論)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31/2016)
字級設定:
近日一支廣告吸引了我的目光,內容是SKODA全新上市的Octavia馳騁於大鵬灣的精采畫面,當然吸引我的點絕對不是因為小茉莉((陳瑀希)的曼妙身材,也不是台灣棒球不動四棒之稱的陳金鋒脫下球衣換上賽車服的模樣,而是SKODA Taiwan跨界行銷實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讓身為中堅戰力的Octavia知名度大增不少!

SKODA於3月23日正式發表Octavia房車、旅行車雙版本,導入全新1.4 TSI心臟,搭配原有1.6 TDI、1.8 TSI、2.0 TSI/TDI RS建構出豐富動力,並首度導入跨界旅行車型Scout,讓Octavia車系更具完備競爭力,而緊接而來的媒體公辦試駕也拉拔到充滿戰地風情的金門,透過古色古香的金門感受Octavia令人愛不忍釋的魅力。


以建廠超過120年的SKODA來說,Octavia的歷史還不算長,但卻是廠史極具代表的車款之一。事實上,SKODA早在1959年就採用了Octavia之名推出小型家用房車,到了1971年停產後才停用;不過到了1996年與德國VW集團合作之下再重新推出Octavia後,就以第一代車型來稱呼,因此現行第三代車型(2012年12月發表),嚴格來說應該算是Octavia第四代車型,如此淵源足以顯見Octavia對於SKODA而言是多麼重要的車款了!

一代Octavia


二代Octavia


三代Octavia


而Octavia不僅是SKODA的歷史名將,更是一名銷售強將,2014年銷售提昇8.1%,達到388,800輛;2015年再度突破430,000輛,銷售成長超過11.1%,以SKODA在2015年全球銷售超過105萬輛規模來看,Octavia就佔了超過四成比重,可惜的是這樣一款備受歡迎的車型在國內市場卻因苦無太高的知名度而拖累銷量。



然而就在全新Fabia、Superb相繼導入台灣,並締造亮眼銷售成績輔佐下,讓品牌知名度大升,讓SKODA在2015年銷量大幅成長52%,也讓台灣成為SKODA在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市場,身為全球銷售中堅的Octavia勢必也會力求表現,當然從找來名人跨界賽道行銷、離島媒體試車看來,足以看出SKODA Taiwan對於Octavia肯定也是寄予厚望,銷售成績有待時間證明;至於本次試駕搭載全新1.4 TSI動力的Octavia駕馭感受將在下篇介紹,敬請鎖定後續報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1/2016)

力求表現的中堅戰力!SKODA Octavia 1.4 TSI試駕報導(靜態賞析篇) 力求表現的中堅戰力!SKODA Octavia 1.4 TSI試駕報導(導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