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燃料邁向歐陸第六站,TOYOTA Mirai即將登陸挪威、瑞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31/2016)
字級設定:
TOYOTA氫燃料電池車Mirai的全球銷量雖然靠著日本及美國市場的熱烈反應而不斷寫下全新紀錄,甚至候車期據悉已排到2018年後才有機會消化完畢。然而在歐陸市場方面Mirai至今仍因為加氫站等基礎建設不足,而僅能少量鎖定設施較為完善的國家推廣販售。

除了已陸續交車的英國、德國、丹麥及比利時之外,2016第二季Mirai也將登陸地處北歐的挪威與瑞典,帶來更符合日常生活需求的節能動力車款。儘管現階段挪威境內只有五處加氫站,但TOYOTA看中的是挪威正以國家力量在2019年前推動加氫站建設,預計在2020年前能夠在首都奧斯陸所處的東部地區打造氫能動力路網。

相較於挪威缺乏加氫站的現況,鄰國瑞典對於Mirai來說則顯得友善許多,除了工業基礎能夠百分百自主生產氫氣外,包括哥德堡、斯德哥爾摩與馬爾默等大城皆已有相對完善的氫能充電網路,讓車主能夠體驗零污染同時與燃油車無異的潔淨駕馭感受。

透過前後雙貯存槽、高達122L的氫氣容量,Mirai擁有遠超過一般純電動車的行駛距離,高達480km的續航里程並可在5分鐘之內完成氫氣補充。只要充氣站建設足夠完善,推動氫燃電池車的發展可說是毫無滯礙。而Mirai也是TOYOTA極力轉型環保最重要的一環,若能順利推動氫燃料電池發展,那麼TOYOTA在2050年削減CO2排放量達90%(與2010年相較)的夢想將有機會得以實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