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隨波逐流,新年式FORD Focus Electric僅提供足夠通勤的續航里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3/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美國豪華電動車品牌TESLA入門車款Model 3,預接單突破30萬輛大關之際,市場銷售對手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以及尚未上市的Bolt EV,皆繃緊神經看待未來市場變化。其中FORD推出的Focus Electric,雖然早在2011年底就進入美國市場競爭,但由於整體表現並沒有太突出,因此總是僅有話題性質,無實際銷量可言。

以現行第三代Focus為基礎發展而來的Focus Electric純電動車,隨著2014年底普通燃油車型紛紛進行小改後,細部修改的Focus Electric也預計在2016年稍晚推出。不過各界最期待的,就是Focus Electric的續航能力表現,能夠再加把勁甚至與競爭對手看齊,方能使Focus Electric的銷售量出現起色。

不過日前FORD Electrification研發主任Kevin Layden卻表態,預計在2017年秋季開始販售的Focus Electric,車輛續航力只會小幅提升到100miles(約160km遠)的範圍,並不會和TESLA Model 3以及CHEVROLET Bolt EV看齊,以200miles(約321km遠)的目標邁進。而現行Focus Electric只有76miles(約122km遠)的續航表現。

Kevin Layden認為100miles其實已能夠滿足大部分上、下班通勤的使用需求。不刻意將電池容量增大,使車輛續航力提升至200miles的主要因素,也正是顧及車輛成本,以及較輕盈的電池模組考量,讓Focus Electric能有更實惠的價格。Kevin Layden更補充,續航力100miles的電動車,才真是大市場主要銷售需求的來源,不過真的是如此嗎?2017年秋天就能揭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