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甘380hp動力侷限,JAGUAR F-Pace SVR如火如荼開發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5/2016)
字級設定:
各界期盼許久JAGUAR首款跨界跑旅F-Pace,終於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以量產姿態完整示人。為保有JAGUAR一貫的家族特色,F-Pace可說是歷經相當漫長的設計過程,才使車輛整體樣貌以及車身線條等處顯得較勻稱,且不失JAGUAR凶狠的精神。不過僅有最大380hp的動力搭載,可能無法滿足所有市場的需求。

F-Pace初問世時,以節能為首搭載全新開發的Ingenium 2.0L渦輪柴油引擎,具備180hp最大馬力之餘,峰值扭力更有43.8kgm表現,驅策起不足1800kg的車體重量已經綽綽有餘。而在講求馬力表現的汽油引擎,則是以240hp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來坐鎮,唯有頂級車型的3.0L V6機械增壓引擎,才突破350hp大關達到380hp的表現。

既然F-Pace貴為JAGUAR首款跨界跑旅,穩扎穩打的銷售模式完全可料想的到,不過既然F-Pace亮相後市場反應不俗,就應該要加緊腳步開發其餘車型,以滿足各市場的需求。因此,據悉高性能版本的F-Pace SVR已進入開發階段,換引擎增加馬力輸出之餘,更要與市場上的同級對手互相競爭,彰顯F-Pace SVR的優勢。

而JAGUAR SVR系列車款當紅作品,即為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F-Type SVR。針對既有5.0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再調校後,使其馬力達到575hp境界。而這具引擎相信也會是F-Pace SVR的升級方案之一,不過礙於車型定位,最大馬力可能只會控制在550hp上下,但對於F-Pace SVR也已經夠兇猛了!最後,F-Pace SVR的原型車已經開始上路測試,預計最快2017年就會發表問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