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未來!富士重工攜手IBM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5/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的進展快速,車輛安全領域已經從過往的強調車體結構堅強與否,進步至駕駛輔助系統是否齊全為主,對多數消費者而言,車體結構安全以及足夠的安全氣囊數似乎是基本行頭,有沒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 System)從旁協助才是許多車主關心的,而這也是現行全球NCAP車輛安全測試單位與法規制定推行的方向。

為了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上取得先機,多數車廠都會成立相關IT、AI部門進行研發,當然也有不少車廠選擇異業合作,來提升自家技術的躍進。而為了讓自家EyeSight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 Ltd.)近日與IBM Japan簽訂合作協議,將探索更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

根據合作協議,富士重工將提供過往EyeSight的相關運作數據,並透過日本IBM雲端平台與AI工智能系統進行分析,作為EyeSight改良方向的依據來源,未來雙方將應用IBM Watson Internet of Things(IoT)認知運算系統建立嶄新的車聯網以強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與日本IBM合作不僅僅只是為了EyeSight的強化而來,而是著眼於未來SUBAR自動駕駛車款相關技術的發展,透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自動駕駛相輔相成,達到追求零交通事故的願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