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競技取向開發適得絕佳棲身地!BMW M4 GTS DTM Safety Car 2016賽季開始效力!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03/2016)
字級設定:
BMW 旗下高性能家族M Power貫徹性能精神多年,不僅毫無偏離主題更逐代強化性能表現,除了常規M Power車款之外,M GmbH更不斷打造強化車型,而在新世代產品中M4雀屏中選,打造出全球限量700輛的M4 GT4;而為充分展現該車特質與強悍性能,BMW 選擇世界級大賽的舞台進行巡迴展演,而最好的辦法便是將之打造為DTM 大賽2016年賽季Safety Car!

雖然不須要在賽道上與對手拼鬥,但事實上各種頂級賽事Safety Car仍必須背負相當的運動性能才有資格擔當,畢竟跑在後方的賽車各各身擁絕佳身手。根據DTM賽事規範,Safety Car必須擁有一定性能方才有資格擔當,整體設計必須能夠承受賽道與安全性需求,同時還必需在意外發生引領賽車時維持一定的速度,以利維持賽事進行,換句話說要擔當DTM Safety Car,對於性能的要求相當高,絕非隨便一輛性能車款能夠適任。

雖然M4 GTS是由M4強化而來,但不論是動力系統、底盤懸吊等,都經過大幅度的強化,便能夠滿足如此賽事需求。雖然動力心臟仍是以3.0L 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基礎,但在水噴射技術的援引下,最大馬力輸出早已來到500hp的水準,最大扭力也提升至60kgm,來到截然不同的檔次。在全車輕量化工程下後,M4 GTS車重負擔減輕至1,585kg,馬力重量比則達到3kg/hp,使其能在3.8秒完成百公里加速以及305km/h的極速。

M4 GTS本就以賽道取向作為出發點設計,因此底盤懸吊系統的設定也更為極端,並達到能夠承受DTM Safety Car需求的程度,也為M4 GTS性能做了絕佳背書。此外,M4 GTS所提供 ClubSport套件更內含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滅火器等競技化配備,因此M4 GTS DTM Safety Car幾乎不需要進行後續強化,僅需針對外觀塗裝、燈具、無線電等進行改裝便可出任擔當DTM Safety Ca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