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AV4爆量表現,TOYOTA重回王座!2016年4月台灣車市數據(進口品牌)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4/2016)
字級設定:
 
TOYOTA RAV4
 
隨著國產車價逐年上揚,拉近與進口車的差距,而進口車在組裝品質、安全配備等方面深受消費者青睞,也讓近年來台灣車市呈現國產式微、進口抬頭的現況,而2016年4月台灣車市依舊呈現這樣的走勢。

TOYOTA Sienta


以往靠著RAV4進口就足以站上進口車銷售冠軍的TOYOTA,雖然在3月因為船期影響,而被M-BENZ奪去了龍頭寶座,但今年4月RAV4爆量交出了2,301輛的優異掛牌數,讓TOYOTA得以重回王座,最終整體數據為2,743輛,相較上月成長了37.6%,與去年同期則成長了61.5%,進口轎車部分市佔率維持19.7%的高檔,下半年陸續還將陸續導入水貨商賣到翻掉的Sienna以及接替Wish定位的Sienta。

TOYOTA Sienna


轉型成進口方式經營的MAZDA,不僅擺脫國產組裝品質的窠臼,更以價值、配備等優勢持續從國產對手中殺出重圍,更有著直逼TOYOTA進口車龍頭的實力,4月份含仍在國產的Mazda 5一共繳出了2,541輛的成績,坐擁7.3%市佔率,相比上月上升了56.6%,對比去年亦有47%的成長幅度,成為國內成長最快速的汽車品牌。

MAZDA 3


MAZDA CX-3


在3月份擠掉TOYOTA躍升進口第一位的M-BENZ,4月份卻呈現衰退,1,888輛的掛牌數,相比上月衰退了11.6%,相較去年同期亦跌幅3.1%,總市場占有率仍有5.4%,擔綱銷售主力的C-Class有著409輛的掛牌數,B-Class以276輛扮演助攻角色,而換上嶄新命名的新世代SUV-GLC與GLE各有148輛、126輛的成績,下半年還將有代號為W213的全新E-Class上市。

M-BENZ C-Class


M-BENZ GLS


雙B情節另一主角的BMW近年來表現亦有目共睹,不過4月份也呈現衰退,1,558輛的掛牌數,握有總市場4.5%市佔率,相較上月下滑了2.7%,對比去年同期亦跌了16.8%之多,3-Series與5-Series依舊扮演主力,各自交出282輛與226輛,休旅主力則由X1與X5扛起,各自有149輛與131輛的成績。

BMW 3-Series


BMW X3


主力車型幾乎在2015年全數改款到位的情況下,讓LEXUS銷售表現如虎添翼,4月份交出了1,522輛的掛牌數,在進口轎車市佔率來到10.9%,相較上月成長了11.7%,較去年同期亦有48.6%的漲幅,成為了唯一正成長的豪華車品牌,下半年或將會有小改款IS登場。

LEXUS RX


LEXUS ES


受到全球柴油引擎風暴的影響,VW幾乎成為了衰退最嚴重的進口車品牌之一,4月份832輛的掛牌數雖然對比上個月成長了17.8%,但相較去年同期卻衰退23.1%,截至4月底全年銷量對比去年已經衰退了26.7%之多,整治銷量、重建消費者信心成為了當前VW Taiwan極力解決的問題。

VW Transporter T6


VW Sportsvan


靠著鮮明的品牌特色,SUBARU亦是成長快速的進口品牌,4月份663輛的掛牌數,雖相較3月衰退了15.8%,但相較去年同期卻成長了2.0%,主力車型仍是全新小改款Forester,繳出308輛的佳績,佔全品牌銷量超過4成比重。

SUBARU Forester


SUBARU Levorg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6)

05/04/2016新聞標題
記者
曜黑車頭加身、新動力上陣!TOYOTA Yaris 57.5萬起挑戰月販1500輛
邱志翔
新動力+CVT全面升級!TOYOTA Vios 53.9萬起挑戰月販千輛
邱志翔
RAV4爆量表現,TOYOTA重回王座!2016年4月台灣車市數據(進口品牌)
邱志翔
大車即將登場、下半季提早開戰!2016年4月台灣車市數據(國產品牌)
邱志翔
首購族最優選,LUXGEN S3預售搶市 接單價55.9萬元起
編輯組
AUDI 以車用電子科技領導者之姿 於首屆InnoVEX亮相
編輯組
黑海戰記大滿貫 賽季全勝紀錄無法擋,MERCEDES AMG PETRONAS輕取俄羅斯站冠亞軍
編輯組
車子過保固期,找第三方認證結合原廠級保養,安心有保障
編輯組
鋰離子電池增量50%!新年式BMW i3搶先發表
張振群
重生的經典,FIAT Tipo規格資料完整釋出
單世旻
2016北京車展追蹤:挑戰比亞迪!北汽EX200領銜,新能源大軍登場!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與迪士尼合作!CHVROLET要搶攻年輕族群!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CS95領軍、CCX70發售!長安也有自動駕駛!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台版沒跟到?威馳、致炫即將雙改款!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預覽Verna大改?北京現代悅納亮相!
盧佛青
平民版6×6越野戰將?NSV Land Cruiser展露頭角
吳世傑
實用與油耗的兩難抉擇,拆除車頂架更顯節能與環保
吳世傑
先進科技概念付諸量產,AUDI SQ7 TDI德國報價89900歐元
吳世傑
配備超值再創銷售巔峰,PORSCHE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全新發表
吳世傑
MASERATI Levante裝載V8雙渦輪引擎沒問題!但,市場夠大嗎?
張振群
翻轉銷量第一步,ALFA ROMEO Giulia量產啟動
張振群
迎合SUV熱潮,CADILLAC傳刪除CT8發展計畫
張振群
Kimi Raikkonen表示他只是別人的事故下的犧牲者
瓢蟲
Red Bull表示與FERRARI實力接近且在亂中取勝並非不可能
瓢蟲
2017年F1引擎規則談判失敗引擎供應商臨陣變卦
瓢蟲
3.0L V6柴油引擎入替,VW Amarok越野皮卡全新登場
吳世傑
運動化黃牌檔車強勢定義,HONDA CBR500R侵略發表
吳世傑
走出台北、前進桃園!KIA x NBA展間直播好評第三彈
邱志翔
外在鐵漢內在柔情,FORD Ranger試駕報導(下)
吳世傑
不迎合市場,我以獨特取勝!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試駕報導(下)
邱志翔
車系旗艦大挑戰!VW Passat Variant 400 TDI Blue Motion試駕報導!
陳紀樺
觀點:半年過去,還有近兩成小黃未安裝新錶且還出現竄改疑慮
張振群
全車系免費升級風雲版!賀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三度蟬聯年度風雲車國產最佳SUV
編輯組
強調國際化及不放棄精神,第三屆遠通盃三對三籃球賽即將開打
編輯組
HONDA輕量級節能雙雄 榮獲2016環保車榮耀
編輯組
BMW 7-Series榮獲「2016 World Luxury Car世界豪華房車」大獎
編輯組

   05/03/2016

   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