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鋰離子電池增量50%!新年式BMW i3搶先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4/2016)
字級設定:
為迎合市場趨勢以及產品競爭力,德國豪華車廠節能子品牌BMW i-Series早在2015年底時就傳出,將針對都會電動車i3進行鋰離子電池容量升級,目的在於使車輛續航力比現行100miles(約160km)再提升,來擴大車輛使用範圍。不過原本預計年底才會登場,但沒想到2016年5月新年式BMW i3美國、英國市場即同步發表,並配上增量50%的新鋰離子電池。

現行BMW i3搭載的鋰離子電池,其密度為60Ah、容量22kWh,而新年式車型在電池模組體積、尺寸不變的架構下,將鋰離子電池密度提升至90Ah,容量也增加到33kWh,並列分8個小模組塊(每個模組塊12個individual cells),相較過往鋰離子電池容量,新年式車型提升了50%,進而增加BMW i3總續航力。


美國BMW表示在日常行車並將空調或暖氣開啟的狀態下,BMW i3在市區的續航里程可達到114miles(約183.4km)遠。有趣的是,因為氣侯條件不同,英國BMW則是表明新年式BMW i3在相同日常使用狀態以及冷、暖氣啟動的條件下,市區總續航能力更可達到195miles(約313.8km)遠,而這些目前都還只是官方數據,仍需等待各地實際測試結果出爐才能驗證。


至於增程版BMW i3 Range Extender(簡稱i3 REx),不僅車載電池同步與純電動車i3升級至33kWh,其當電池蓄電量低於6.5%即啟動輔助發電的650c.c.雙缸引擎,油箱容量也順勢提升25%(達到9L),提供額外的81miles(約130km)的行駛里程輔助,且在油箱安裝位置重新安排設計後,使BMW i3 REx的後廂空間依然保持不變,為基本260L、後排座椅收折1100L的表現。


無論BMW i3還是增程版本的i3 REx,新年式車型皆沒有針對動力進行調整,其車輛上的同步馬達依然提供170hp最大馬力、扭力25.5kmg的表現。不過由於密度增加後鋰離子電池重量增加50kg(i3現為1343kg、i3 REx為1467kg),進而讓新年式BMW i3的加速表現小退0.1秒為7.3秒(0-100km/h),至於i3 REx為8.1秒的成績,極速則皆可達150km/h。


預計從2016年底開始,BMW i-Series將提供新家用充電設施。而這專為住宅環境所設計的新充電座,比以往更小巧且時尚,替新年式BMW i3進行充電僅需4小時30分鐘的時間就能充滿。且當充電座一連接車輛,全新LED操作顯示面板就會立即啟動,並具備WiFi網路連線功能,能讓車主隨時觀看充電狀況以及蓄電量。


至於出門在外,BMW則於全球知名業者ChargeNow合作在歐洲、美國、香港、澳洲等地,都設有公共充電設施,可供BMW i3或i8使用。除此之外,新年式BMW i3也全面支援快速充電系統,利用高達50kW的DC直流快速充電設施,讓BMW i3(94Ah)只需要40分鐘就能擁有80%的電池蓄電量,而一般BMW i3(60Ah)只需要花費25分鐘。


新年式BMW i3除針對鋰離子電池容量加以提升外,車輛外觀設計則完全沒有變動,不過在車色選擇方面,過往只有在i8上才能選配的Protonic Blue金屬藍,現在也下放到BMW i3可選,並與Mineral Grey、Platinum Silver、Ionic Silver列為額外三種金屬車漆選項,車主亦可選擇Capparis White、Fluid Black兩款非金屬車漆。


未來新年式BMW i3(94Ah),以及現行BMW i3(60Ah)兩種容量車型會並行販售,並將BMW i3(94Ah)列為較高規格車型。在美國市場標配恆溫空調、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LED頭燈、HD Radio收音機、DC Fast Charging快充系統、導航、BMW Assist/Teleservices服務、BMW i RemoteApp、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真皮方向盤以及Park Distance Control停車距離輔助系統等。


最後,英國BMW已經表態將從2016年7月開始販售新年式BMW i3,售價為27830英鎊起(約新台幣132萬元)、增程型為30980英鎊起(約新台幣147萬元)。美國市場雖然尚未對外公布價格,不過卻提到新年式BMW i3可擁有8年10萬miles(約16萬km)的電池保固服務,且還首度提供天窗可選,大幅增加消費者入手的意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6)

05/04/2016新聞標題
記者
曜黑車頭加身、新動力上陣!TOYOTA Yaris 57.5萬起挑戰月販1500輛
邱志翔
新動力+CVT全面升級!TOYOTA Vios 53.9萬起挑戰月販千輛
邱志翔
RAV4爆量表現,TOYOTA重回王座!2016年4月台灣車市數據(進口品牌)
邱志翔
大車即將登場、下半季提早開戰!2016年4月台灣車市數據(國產品牌)
邱志翔
首購族最優選,LUXGEN S3預售搶市 接單價55.9萬元起
編輯組
AUDI 以車用電子科技領導者之姿 於首屆InnoVEX亮相
編輯組
黑海戰記大滿貫 賽季全勝紀錄無法擋,MERCEDES AMG PETRONAS輕取俄羅斯站冠亞軍
編輯組
車子過保固期,找第三方認證結合原廠級保養,安心有保障
編輯組
鋰離子電池增量50%!新年式BMW i3搶先發表
張振群
重生的經典,FIAT Tipo規格資料完整釋出
單世旻
2016北京車展追蹤:挑戰比亞迪!北汽EX200領銜,新能源大軍登場!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與迪士尼合作!CHVROLET要搶攻年輕族群!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CS95領軍、CCX70發售!長安也有自動駕駛!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台版沒跟到?威馳、致炫即將雙改款!
盧佛青
2016北京車展追蹤:預覽Verna大改?北京現代悅納亮相!
盧佛青
平民版6×6越野戰將?NSV Land Cruiser展露頭角
吳世傑
實用與油耗的兩難抉擇,拆除車頂架更顯節能與環保
吳世傑
先進科技概念付諸量產,AUDI SQ7 TDI德國報價89900歐元
吳世傑
配備超值再創銷售巔峰,PORSCHE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全新發表
吳世傑
MASERATI Levante裝載V8雙渦輪引擎沒問題!但,市場夠大嗎?
張振群
翻轉銷量第一步,ALFA ROMEO Giulia量產啟動
張振群
迎合SUV熱潮,CADILLAC傳刪除CT8發展計畫
張振群
Kimi Raikkonen表示他只是別人的事故下的犧牲者
瓢蟲
Red Bull表示與FERRARI實力接近且在亂中取勝並非不可能
瓢蟲
2017年F1引擎規則談判失敗引擎供應商臨陣變卦
瓢蟲
3.0L V6柴油引擎入替,VW Amarok越野皮卡全新登場
吳世傑
運動化黃牌檔車強勢定義,HONDA CBR500R侵略發表
吳世傑
走出台北、前進桃園!KIA x NBA展間直播好評第三彈
邱志翔
外在鐵漢內在柔情,FORD Ranger試駕報導(下)
吳世傑
不迎合市場,我以獨特取勝!AUDI A6 Allroad Quattro 50 TDI試駕報導(下)
邱志翔
車系旗艦大挑戰!VW Passat Variant 400 TDI Blue Motion試駕報導!
陳紀樺
觀點:半年過去,還有近兩成小黃未安裝新錶且還出現竄改疑慮
張振群
全車系免費升級風雲版!賀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三度蟬聯年度風雲車國產最佳SUV
編輯組
強調國際化及不放棄精神,第三屆遠通盃三對三籃球賽即將開打
編輯組
HONDA輕量級節能雙雄 榮獲2016環保車榮耀
編輯組
BMW 7-Series榮獲「2016 World Luxury Car世界豪華房車」大獎
編輯組

   05/03/2016

   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