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汙風暴之累?墨西哥政府針對FORD開罰105萬美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5/2016)
字級設定:
受到VW柴油門事件影響,不僅各地政府機關積極重視引擎排汙相關資訊與測試數據,針對檢驗程序是否合法如今也是毫不保留寬容空間,舉例來說FORD便因為檢驗程序上的誤差,遭到墨西哥環境主管機關開罰1800萬比索、罰款折合美金高達105萬美元。

由於墨西哥FORD在缺乏新車相關環保認證的狀態下,先行在墨西哥境內銷售高達4690輛全新車款,違反墨西哥當地針對新車環保相關規範,而遭到當地檢察機關開罰。針對這項事故墨西哥FORD表示這4690輛新車不論在引擎排汙、噪音、油耗等各方面確實符合墨西哥相關環保規範,僅在文件程序上違反相關行政法規因此遭到主管機關罰款。

對於這4690輛位已交車的車主,墨西哥FORD表示這項事故完全不會影響任何客戶權益,不論在後續車輛保固或檢驗上都維持與正常新車相同的流程與規範。在各國政府機關針對引擎排汙以放大鏡加強檢視的現況下,各家車廠都應該以更為謹慎的態度面對任何公開的排放、油耗數據,否則面臨罰款事小、後續所損失的消費者信心與品牌商譽都有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