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世代NGCC生產重鎮,M-BENZ加碼挹注Hungarian Kecskemet廠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8/2016)
字級設定:
以全新MFA模組化底盤平台衍生而出的A-Class、B-Class、CLA-Class/CLA Shooting Brake、GLA-Class五款都會產品,在M-BENZ中稱為NGCC(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車系,2015年不僅於全球交付58.2萬輛規模,更大幅成長25.8%,也成為現行M-BENZ銷售主力之一。而在新世代車型即將到來之際,M-BENZ也再次調整生產佈局。

M-BENZ位於匈牙利(Hungarian)Kecskemet的車輛生產基地,不僅在2016年2月中達到累積生產50萬輛規模,M-BENZ日前宣布到2018年前再挹注5.8億歐元,擴展Kecskemet廠的設施與技術,用來準備下世代NGCC車款的相關生產作業。而截至2015年底為止,M-BENZ已經投資Kecskemet廠超過10億歐元,可見此地的重要性。

即便現行A-Class、GLA-Class並不在匈牙利Kecskemet廠生產,不過部分零件以及NGCC其它B-Class、CLA-Class/CLA Shooting Brake三款車,仍仰賴Kecskemet廠供應,未來若要擴大NGCC的銷售總量,持續挹注Kecskemet廠相關投資絕對不能少。而M-BENZ的資金加碼計畫,也代表Kecskemet廠在未來絕對是NGCC車款的生產重鎮。

事實上,匈牙利Kecskemet廠對M-BENZ而言,是座相當新的車輛生產基地,才在2011年10月新建落成,2012年3月29日開始入生產B-Class,隨後CLA-Class以及CLA Shooting Brake也加入生產行列,現階段年產能約為15萬輛。不過看到全球市場對M-BENZ NGCC車款熱絡的反應,擴廠並新購設備增加產能絕對是必然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