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嘗試首現失利? VOLVO S60 Cross Country將退出英國市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6/2016)
字級設定:
著眼於V70 Cross Country、V60 Cross Country、V40 Cross Country自1997年以來所建立的穩定銷量,VOLVO在2015底特律車展上發表全新S60 Cross Country,一改過往以旅行掀背車體打造跨界風格的慣例,成為當今市場上唯一的高底盤房車,企圖以藍海策略大幅擴張Cross Country車型銷售比重。然而在S60 Cross Country開始販售一年後,由於銷售表現實在不佳也讓VOLVO決定暫時讓S60 Cross Country退出英國市場,也讓跨界房車在全球車壇首次嘗到敗仗。

在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後,S60 Cross Country也很快地在2015年四月進軍英國市場,然而在長達一年的銷售週期之中,S60 Cross Country僅受到34位品味獨特車主的青睞,與V60 Cross Country同期銷量相比整整短少444輛,兩者之間的銷售比重也來到14:1。

這樣稀少的銷售表現讓VOLVO決定在英國市場放棄S60 Cross Country這款單一車型,而將銷售重心放在其他更受到消費者青睞的車款上。然而回歸S60 Cross Country在問世之初的車款定位,這款高底盤、越野配置的跨界房車其實是鎖定俄羅斯、印度這類幅員遼闊、路面狀況較差的市場,用以取代標準房車S60而生,因此英國市場令人傻眼的淒慘銷量實屬非戰之罪。

目前在市面上沒有同級對手的S60 Cross Country,提供T5、D4兩種引擎選擇並能夠依消費者需求選擇前驅或四驅車型。提升65mm的底盤離地高度與更具越野風格的外型不僅更顯粗曠、強悍,大幅增加的路面穿越能力也是S60 Cross Country最重要的銷售賣點。只是在V60 Cross Country以空間實用機能壓制下,S60 Cross Country能否受到消費者青睞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