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7福祉車引領LUXGEN愛•無礙關懷年!Care+無障礙生活館同步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6/2016)
字級設定:
早在汽車發明之前,交通工具就已經以各式形式出現,有的是為了代步移動(例如馬車)、有些則是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例如牛車),直到工業革命,汽車正式走入人類生活,起初當然以代步為主,但隨著大量生產、車用電子、3C科技、甚至自動駕駛蓬勃發展,也賦予了汽車個多元面貌,當然,為了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與身障人士的交通移動所著想,福祉車也成為了汽車的樣貌之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超過口7%的國家稱為高齡化社會、達14%稱為高齡社會、達20%稱為超高齡社會,而隨著台灣少子化情形越加嚴重,邁向老齡化社會已成已知事實,甚至被列入國安問題,然而問題似乎比預期的還嚴重,因為據統計現今老年人與身心障礙人士已達380萬人,或許不該再以少數來看待,再過不久就將成為社會普遍現象。


然而端看台灣社會環境,尤其是離開大都會區的偏鄉,對行動不便老年人及身心障礙人士充滿需多不友善,不僅無障礙空間設置不完全,方便輪椅上下的低底盤公車數量也有限,扮演長途運輸的客運更幾乎沒有資源可用,而合格的復康巴士數量同樣入不敷出,價格更是所費不貲,讓多數身心障礙人士只好放棄與家人朋友出遊的機會。


然而今日(5/5),國人自主汽車品牌LUXGEN,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表了國產首款以福祉車理念出發的高頂車型V7 Turbo Eco Hyper,讓更多身心障礙人士得以一嘗多年來與家人共遊的夢想,特別的是這輛車不僅是LUXGEN工程團隊努力下的結晶,更是徵詢許多身心障礙團體親自試乘的心得後而生的車款,也難怪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表示,LUXGEN並不是全球第一家推動福祉車的汽車品牌,但卻是唯一可以為台灣需求量身訂做的汽車品牌。


除此之外,為了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賞車空間與服務,讓有需求的人也能享有便利行動的自由,LUXGEN陸續將全台12處汽車生活館改擴建為Care⁺無障礙生活館,更具便利性、體貼性與識別性。考量使用者的便利與國內無障礙法規標準,LUXGEN提供使用者專屬停車位以及入口無障礙坡道;除了專屬車輛展示區外,部分設施採用自動感應設備,如電動滑門、感應式馬桶等,提高便利性,並且設計了如生活館立招識別、廁所指示牌、停車指示標誌等足夠的識別資訊,LUXGEN為顧客預先設想的貼心與尊重,超越期待、無所不在!



以V(Variety)多樣化豐富意涵為命名的全新V7 Turbo Eco Hyper,是國內第一款市售高頂休旅車,此款首發衍生福祉車款,即日起於全台LUXGEN汽車生活館正式亮相;而LUXGEN亦與國內知名輔具領導品牌—康揚輔具合作,於5/14(六)、5/15(日)、5/21(六)、5/22(日)於無障礙生活館舉辦輪椅健檢活動,希望透過活動的安排,讓更多老人和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和家人多出門走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