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田嚴重出包,美國擴大回收TAKATA氣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06/2016)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2013年爆發的TAKATA安全氣囊瑕疵事件,既使到了今日,TAKATA依然無法擺脫大眾如同詛咒般的不良印象。嚴重的產品瑕疵似乎打垮日式廠牌長久建立的優良聲望。日前美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擴大並且加速回收TAKATA氣囊,在一次表現出對其廠牌的不信任感。

美國交通部長Anthony Foxx表示”此次回收基於各方科學證據,我們有權利保護國內所有汽車駕駛與乘客,並且排除瑕疵氣囊所造成的傷害。”NHTSAM與三家獨立研究機構共同調查氣囊傷人的原因,並且會在2016年夏天制定出車輛配備與採購相關的規定。必要時將會進行回收與維修計畫。

美國目前已經有10人因為氣囊的瑕疵而喪失性命,另外有超過100人受傷。美方計畫在2016年5月2019年12月期間擴大回收含有硝酸銨的氣囊,硝酸銨較其他充氣啟動劑便宜,但若是裝置內的啟動劑受潮的話,便會產生膨脹並破裂或爆裂,裝置上的碎片便隨之飛散至車內。另外,車內溫度變化也會是影響啟動劑的原因之一。

此次回收計畫可以說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法律程序。NHTSA與製造商皆致力達到百分之百的回收率。其中包括製造商、供應商與車主都應該全力配合,收到回收通知者也必須迅速進行後續動作。這不只是為自身安全負責,更是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必要手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