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獵跑風格只是開端,TOYOTA 86將化身樂趣泉源恣意進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9/2016)
字級設定:
基於對TOYOTA 86小跑車的熱愛與熱情,澳洲車主朋友們至今已連續三年在當地舉辦「 Festival of 86」車主大會師,不僅參與人數連年提升,就連整體活動規模與驚喜也隨著贊助廠商的增加與TOYOTA原廠的挹注而更顯精彩。儘管TOYOTA 86自2012年問世至今恰巧已屆改款之時,但真正讓人訝異的莫過於現身活動會場的86 Shooting Brake概念車,近乎完美的線條比例讓人恨不得親身駕馭一番。

據了解這輛86 Shooting Brake概念車是由澳洲當地TOYOTA設計團隊,在設計總監Nicolas Hogios帶領下問世的概念作品,綜合澳洲當地車主對於86的想像與需求打造兼具實用機能性、美型與駕馭樂趣的全新86概念車。讓以往受限的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置物容積可望透過大幅延伸的後箱得到緩解,而更具侵略性的車身線條也讓86展現難得一見的搶眼視覺效果。

然而在TOYOTA 86總設計師多田哲也得親口證實下,這款86 Shooting Brake確定將步入與FT-86 Open Concept相同的命運,哪就是止步於概念設計而無緣步入量產。主要原因除了86已屆齡產品末期而必須將主力放在新世代車型之外,受限於TOYOTA集團內部較為保守的產品策略,讓TOYOTA雖然連年獲得全球銷量第一品牌,但卻在這類樂趣至上的車款方面難以有所突破。



然而多田哲也卻也表示敞篷版86一直以來是一項不容妥協的發展計劃,未來新世代86不論是否延續與富士重工的開發計畫,或轉而與BMW、甚至MAZDA合作開發,那純然的駕駛樂趣與輕量化、後輪驅動特性將會是新世代86帶給各位車迷朋友的承諾,而敞篷版車型也不排除將會納入新世代車型的開發計畫中,讓市面上敞篷後驅小跑車能夠更添全新戰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