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狂傲動力也需安全守護,PAGANI與BOSCH共舞Huayra BC極致性能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3/2016)
字級設定:
儘管在傳統概念中汽車電子穩定、循跡系統的作動與駕馭樂趣可說是介於天平兩端,在循跡系統作動下駕駛難以掌握全盤動力輸出,連帶也就扼殺了進一步挑戰車輛極限的可能。然而面對當今超跑動輒600hp以上的馬力,早已超越一般駕駛所能掌握的極限,也讓貴為PAGANI這類義大利手工超跑品牌,都不得不在新世代車型上搭載ASR、ESP、ABS等電子輔助系統。

而為了在電子安全守護與駕馭樂趣之間取得平衡,PAGANI與全球首屈一指車用電子零件供應商德國BOSCH合作,共同在位於瑞典的BOSCH極地汽車測試中心開發全新Huayra BC限量超跑的電子控制系統。測試極限狀態下包括ABS、ESP等系統的作動狀態,確保高達750hp馬力即使在氣候嚴寒狀態下也能受到精密控制,確保車主在任何狀態下都能盡情享受Huayra BC近乎無極限的操駕快感。



當然了對應PAGANI Huayra這類頂級超跑,BOSCH所開發的各項電子控制元件也會隨著車款性能而有所提升,透過駕駛模式選擇能夠在保留安全的前提下容許駕駛享受車尾滑移的操駕快感,甚至提供電子輔助完全關閉的選項,足以對應普通道路駕駛、業餘車手甚至職業車手的操駕功夫,而這之中該怎樣兼顧安全與樂趣,就是PAGANI與BOSCH選在極地測試場進行相關測試的最大原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