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策略結盟打造自動駕駛帝國,GOOGLE與FCA將共創車壇新紀元?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3/2016)
字級設定:
一向對自動駕駛領域抱持高度發展意願,甚至已在美國進行超過240km自動駕駛實際路試的網路巨擘GOOGLE,在日前宣布與FCA集團合作、將以100輛新款CHRYSLER Pacifica Hybrid車型,打造全新一代自動駕駛測試車款。這是繼GOOGLE自行打造70輛LEXUS RX450h自動駕駛測試車後,第一次跨產業與汽車品牌合作,共同推廣自動駕駛技術持續發展。

然而GOOGLE之所以選定FCA作為合作對象,除了兩者之間同樣屬於美國企業之外,更深層的理由也是因為FCA集團目前並未在自動駕駛技術上有所著墨,相較於FORD、TOYOTA等品牌已投入大量資金自主開發自動駕駛系統,FCA集團顯然更容易接納當前GOOGLE所展現出的自動駕駛相關技術。在FCA技術人員的幫助下,GOOGLE自動駕駛系統與Pacifica Hybrid車載系統將能夠完美結合,有效推動GOOGLE所擘劃的自動駕駛願景。

由於GOOGLE曾在日前表示並不打算生產自有品牌自動駕駛車款,因此FCA此次與GOOGLE合作,也能夠視為未來雙方將以策略聯盟形式共同進軍自動駕駛產業。然而在當前GOOGLE與FCA所發布的合作聲明中,雙方合作範圍僅止於這100輛自動駕駛版Pacifica Hybrid,未來GOOGLE會不會持續維持與FCA合作,或乾脆依循Andorid Auto模式與全球各家車廠廣泛合作,還有賴GOOGLE未來更進一步的消息才能確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