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中國新能源車市場,PSA集團與東風汽車簽署共同發展協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3/2016)
字級設定:
2016年北京車展中國東風汽車(DFM)宣布中長期「十三五」戰略計畫,其中喊出最重要的新能源車發展略,預計2020年時市佔率將達15-18%,總銷量為30萬輛的規模。因此,同在北京車展上,東風汽車一口氣發表7款新能源車作品。不過這對東風汽車來說是不夠的,唯有攜手合作夥伴PSA集團才能迅速創建更多新能源車款。

日前東風汽車宣布與PSA集團再簽下兩項協議,將共同發展全球戰略電動車。此嶄新戰略計畫則稱為「5A+」,未來將會由PSA集團以及東風汽車,在中國的合資車廠DONGFENG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DPCA)來執行,預計最快在2019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車作品,並會擴展到PEUGEOT、CITROEN、DS等品牌行銷全球。

早在2015年4月DPCA就已經開始與東風汽車、PSA集團,從既有的CMA模組底盤平台(Common Modular Platform),發展新世代電動車並命名為e-CMP,不僅要在2019年量產問世,更將提供到全電動車型、高性能車款、B-segment、C-segment等車型使用,且受益品牌除東風汽車外,PSA集團旗下品牌也都全部能延伸使用。

而全新「5A+」中期計畫,目的就是要讓DPCA成為最高效能的車輛製造商,並期望在2018年於中國市場進入前三大車廠規模,2020年登上第一,並確保每年生產能力與盈利可成長30%,到2020年時年營收也將達1000億人民幣總額,東風汽車以及PSA集團將打造新能源車市場最大供應車廠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