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認收購結盟,NISSAN將成MITSUBISHI最大股東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6/2016)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MITSUBISHI在2016年4月底爆發油耗造假事件後,不僅K Car連一般乘用車的油耗成績都受到各界質疑。而MITSUBISHI Motors CEO益子修除不斷道歉澄清並盡快修正外,也打算辭職以示負責。而在此時,就傳出自2011年就開始與MITSUBISHI合作NISSAN汽車,打算進一步收購更多股權,將MITSUBISHI納入成為聯盟夥伴。

果然就在這消息傳出後不到24小時,NISSAN立即宣布以2370億日圓的代價,收購MITSUBISHI剩餘的34%股權,不僅成為MITSUBISHI Motors最大股東,也將再深入各項發展合作,從K Car跨足到其它車款。而現在MITSUBISHI Motors除NISSAN外,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三菱重工)還握有12.63%股份、MITSUBISHI Corporation(三菱商事株式會社)為10.06%。

目前NISSAN Motor Co., Ltd.以及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僅先簽屬基本協議,最終合作協議則排定在5月底簽訂,最快在2016年底前完成所有收購流程。其中,NISSAN以及MITSUBISHI雙方已經同意在採購、汽車平台、技術以及工廠方面完全共享,不僅加速兩家車廠的合作關係,更可加速汽車市場佈局。

從2000年MITSUBISHI Motors爆發車輛瑕疵隱瞞事件,一路走來其實重建消費者信心之相當艱難。而現在又出現發油耗造假問題,讓MITSUBISHI低迷的銷售困境雪上加霜,那為何NISSAN Motor Co., Ltd.還想收購呢?原因很簡單,因為NISSAN看準MITSUBISHI Motors在東南亞市場的實力,加上泰國工廠持續擴廠增加產能,欲擴展東南亞汽車市場,收購此舉讓NISSAN成為最大贏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