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能自主權!NISSAN發表「xStorage」能源管理系統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8/2016)
字級設定:
NISSAN在日前在英國倫敦宣布了名為「NISSAN Futures」的綠能戰略,希望替未來50年擘劃更綠能、更潔淨、可持續性的移動方式,以追求CO2零排放與交通零死亡率作為終極目標,致力於發展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相關技術。

電動車成為了追求CO2零排放的必經之路,除了透過電池的大量生產壓低價格外,充電站的擴建仍是電動車發展最重要的推手,不過一個具規模的充電站成立並不容易,必須考量地價成本、位置、使用率等因素,因此更多車廠傾向打造住宅簡易充電設備,一來可以讓車擁有充電自主權,二來也可以大幅降低擴建充電站的成本。

因此,在「NISSAN Futures」的規畫之中,NISSAN就與能源管理公司Eaton締結合作,宣布未來五年內將在歐洲銷售超過10萬具稱為「xStorage」的住宅式能源管理系統,預計2016年9月開始提供消費者購買。

「xStorage」連接到家用電源或是再生能源(例如太陽能電池板),透過用電低負載時(例如冬季、夜間,此時期電費也較便宜)儲電,所儲存的電量便可在用電高負載時間(夏季、白天,此時期電費較貴)使用,如此便能將電能使用權回歸消費者,達到能源的有效利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