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樂趣至上電能越野悍將,NIKOLA Motor多功能車款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7/2016)
字級設定:
相較於傳統內燃機引擎需要在構造、燃燒效率、節能科技上下足功夫才有可能在當今車壇中保有競爭力,隨著節能風潮盛行有越來越多新興品牌看中純電動車領域,與電動元件供應商合作並自行設計車架、內裝、座艙等必要零組件,企圖以門檻較低的電動車款跨足國際車壇。

同樣以Nikola Tesla命名的新興電能動力品牌NIKOLA Motor,繼先前發表NIKOLA One電能動力貨車之後,如今再次公開NIKOLA Zero電動多功能越野車款。在車身架構上與常見汽油動力UTV其實並無二致,但針對動力方面則透過四具電動馬達直接驅動四輪,按照單顆馬達提供155hp馬力來計算,這款NIKOLA Zero UTV多工能車款共計擁有520hp最大馬力,隨時輸出的65.79kgm峰值扭力更可讓NIKOLA Zero在三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至於最重要的續航力部分NIKOLA Zero則搭配了50kWh鋰電池組,最高能夠提供257km續航里程表現,並可搭配快速充電裝置加速充電過程。而為了強化NIKOLA Zero的駕馭性能與靈活性,原廠也針對後軸配置了後輪轉向系統,可在32km/h時速下縮小迴轉半徑,最高轉向角度高達10度的後軸讓NIKOLA Zero穿梭林道更顯輕巧。

然而電能動力架構在這類UTV多功能越野車款上注定了淪為玩樂需求的命運,由於荒郊野外中不可能設有充電站替NIKOLA Zero補充電力,因此原廠在車頂上配置兩面300W太陽能充電設備,並針對全車燈具改採更為節能的LED光源。此外全車電子設備也經過IP67防水防塵認證,除了達到完全防塵效果外也能在1公尺水深中持續運作超過30分鐘,足以對應越野狀況中常見的涉水、泥沙噴濺,確保行駛過程中不致損害車輛零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