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用移動你的手了!CONTINENTAL車用手勢控制用指頭就夠!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18/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不斷的創新,手勢控制也因此越趨成熟,藉由此技術的使用下,駕駛光靠手勢便可以操作地圖、控制冷氣溫度、使用電話或者是操作其他娛樂設備。不過目前的手勢操作皆需要駕駛駕駛把一隻手從方向盤上移開後,才能做出相對應的指令,雖然較以往傳統式的操作更加便利,但也有可能因此造成方向盤使用不甚而發生意外。德國CONTINENTAL日前(5/10)發表最新手勢操作技術,表示駕駛只需要移動指頭,便可以進行儀表板上的操作,帶來更便利與安全的駕馭體驗!

CONTINENTAL表示:只要藉由你的拇指,就可以在兩收都放在方向盤的情況下操作你的儀表板。 並且減少駕駛分心的情況。這項技術不只代表感應技術的進步,更展現出未來儀表板簡化的可能性,在未來,駕駛座可能上可能就只有方向盤與感應裝置,讓駕駛能以更直觀的方式進行各式控制。此外,該項技術也會對應各種車型,不會讓這項技術只能運用在高級車輛上。

身為全球第三大輪胎廠的CONTINENTAL,起初在1892年時便生產了德國第一條充氣輪胎,在1987年時更併購美國將軍輪胎與優歷來輪胎,充份表現出在業界的絕佳競爭力。而在2001年時,更獲得Temic公司的控股權,並開始其汽車系統的開發歷史,衍伸到後來,此公司除了輪胎業務外,優越的IT技術也讓它在電子元件的表現相當亮眼,而這次發表的手勢控制系統更可以看出其技術的前瞻性。

目前此系統可以檢測出4種不同的手勢,以啟動車內各種功能,可是目前CONTINENTAL因為部分技術與研究上的問題,還未能公布確切的發售時間,不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便可以享受到只要輕輕一彈手指,便可操作車內配備的日子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