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太相信GPS,安大略一名女子因此掉入湖中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18/2016)
字級設定:
相信很多人都有使用GPS的習慣吧?在不熟的路況或是需要快速導覽等功能的情況下,GPS可以說是你的最佳良伴!但是GPS也不是每一次都這麼值得信任,於5月17號時,一位加拿大的年輕女子,因為遵照GPS的導航路線而落入湖中,幸好在救護人員幫助下順利脫困,這件事也告訴我們,不論GPS在怎麼好用,有時候還是比不上我們專心駕駛!

根據安大略警方表示,以當時陰天且充滿濃霧的天氣加上該女子對於該路段的不熟悉,滅頂的機率可說是非常之大。而這名23歲未具名的年輕女孩也在發生意外時立刻做出正確的反應,她在汽車沉沒之前,立刻搖下車窗在爬出她的TOYOTA Yaris後便立刻向岸上呼救,雖然她幸運獲救但這輛Yaris也因此成了可憐的泡水車。

其實在過去的新聞當中,因為GPS錯誤導航而發收意外也不是什麼稀奇事,例如在2007年義大利米蘭就曾經發生過AUDI A4誤上鐵軌的新聞,當時駕駛還因此受困於鐵道上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而在更早的時間,如同這篇新聞的女孩一樣,將車子開入湖中而喪命的悲劇也時常躍上新聞版面。

行車安全有的時候不只是開車時安全距離或是速度上的控制而已,如何選用值得信賴的配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同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高田氣囊事件,因為廠商不當的設計而使許多無辜的駕駛遭受到生命安全上的威脅。因此,除了駕駛應在選購上多花心思,廠商更應該在設計上多做相關測試以保證套件的安全,而且也禁止在材料價格選購上面妥協,如此才能確保廣大用路人的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