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駕駛大躍進,UBER街道大挑戰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23/2016)
字級設定:
在美國匹茲堡的街道上你會看到一副奇怪的景象,一輛似乎是電影裡超級英雄所駕駛的奇妙車輛,不過這可不是什麼電影公司的行銷新手法,而是由FORD Fusion混和動力車所改裝無人駕駛車正在進行街道測試,並且於地圖上收集相關資料以對程式進行改良。

在測試的過程中,經過專業訓練的駕駛員將對其性能進行監測與控管,其中的項目包括雷達、雷達掃描、高解析度相機與地圖偵測系統等科技設備。不過目前UBER在無人駕駛技術方面還處於初期階段,因此每日測試數據將會是未來改良系統的重要工具,而目前的改良重點則放在如何進行安全的道路駕駛,並確保行人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在UBER進行道路測試之前,也同時告知當地道路機關與法務單位進行,並且在獲得相關部門的許可後,才在匹茲堡的街上展開一連串的測試。從這邊我們可以看出UBER對於法規上的重視日益漸增,例如前日UBER便因其特殊的經營方式而涉嫌非法營運車輛,也因此造成了許多爭議,而在未來如何兼具創新與遵守法規將會是UBER要面臨的重要課題。

UBER表示: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將有助於全球用路品質,並且大幅減少每年因交通意外而傷亡的人數,因為其中有94﹪的交通意外涉及人為疏失,在未來我們相信這項技術的成本將會大幅降低,如何讓這項技術變得更加普及,也將會是UBER在未來最核心的價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