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興市場戰略!RENAULT Kwid投入巴西量產、11月聖保羅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31/2016)
字級設定:
向準金磚四國的潛力,RENAULT-NISSAN聯盟就在2008年揮軍印度共同成立的RNAIPL(RENAULT NISSAN Automotive India Private Limited),主要針對當地市場推出平價小型車為主,除了復辟了DATSUN作為平價車品牌外,也以NISSAN、RENAULT的名義推出專屬新興市場的低價車款應戰。

而2014年2月,RENAULT就在印度發表了一款名為Kwid的全新概念車,而且還是首度在歐洲境外發表概念車,顯見對印度市場的重視。Kwid概念車以時下相當盛行的Crossover為定位,但概念車有著天馬行空般的設計,儘管讓人難以聯想量產的可能性,但原廠卻在2015年3月發表Kwid量產版,並確立了以印度為主的新興國家市場的戰略車計畫。

儘管在Kwid印度已經上市,但日前在印度撞擊測試單位Global NCAP的測試卻拿下災難性的0顆星,但完全撼動不了Kwid戰略車拓點的計畫,因為近日原廠表態Kwid將投入位在巴西的庫里奇巴(Curitiba)的工廠生產,並由RENAULT拉美設計與技術中心針對當地市場進行外型與配備上的調整,至少安全方面會遵循當地法規標配ABS與4氣囊,預計今年11月巴西聖保羅車展上發表,再逐步銷往南美市場。

巴西版Kwid會有什麼改變目前不得而知,但整體規格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同樣採用與NISSAN共同開發的CMF-A平台為基礎,獲得了3679×1579×1478mm的車身尺碼、2422mm軸距,除了高底盤外,車身四周也加裝黑色防刮塑料,動力提供最大輸出為54hp/7.3kgm的0.8L三缸汽油引擎,搭配5速手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