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風貌環保加持 倫敦次世代計程車TX5募資爆量700億元
AUTONET記者:Joseph(05/24/2016)
字級設定:
代表倫敦的事物很多,但擁有經典外型的黑色計程車(Black Cab)肯定是許多人的第一印象。而在面臨新法規對車輛節能環保等議題的要求,以及改善舊型 TX4 車款諸多缺點等問題上,製造商倫敦計程車公司(London Taxi Company)在新東家中國吉利汽車的入主後啟動次世代車款 TX5 開發,最近更成功發行綠色債券爆量募資 23 億美元(約新台幣 750 億元),足以顯示眾人對該車款的高度期待。

次世代倫敦計程車 TX5 又名 Hackney,吉利汽車在初次公布開發計劃時,便以符合世界發展潮流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電池驅動系統以及整合叫車 APP 等特點,一舉改變大家對倫敦計程車笨重耗油的印象。根據官方開發計畫,TX5 預計將於 2017 年在英國投產上市,並於 2018 年推廣到全球市場。

由於發行綠色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必須用於與環境相關議題,根據吉利汽車所公布的資料表示,這項募資案原預計籌措 4 億美元,但最終認購額爆量達到近 6 倍之譜,同時也標誌汽車產業在投入環保車輛開發與製造上已經獲得市場認可。或許藉由 TX5 的成功,我們未來將會看到更多節能商用車的現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