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R36留後路?小改款NISSAN GT-R Nismo馬力不再上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31/2016)
字級設定:
順著2016 24 Hours Nurburgring於德國時間5月26日開跑,NISSAN也選擇在此發表小改款GT-R Nismo。而自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小改款GT-R登場後,不少人就在猜測隨後登場的GT-R Nismo,馬力是否有再向上提升的可能性。只是小改GT-R Nismo現身後,除追隨一般版GT-R的內裝、外觀更動項目外,馬力輸出方面則是維持過往水準。

事實上,在小改款GT-R日前釋出的資料中就有提到,憑藉著GT-R Nismo在引擎技術上的奧援,再調整渦輪系統增壓值後,使其最大馬力增加20hp達565hp,也就是說GT-R Nismo下放技術給予GT-R使用。至於GT-R Nismo,原廠則認為600hp的輸出表現已經足夠,因此小改款後不在馬力上有過多著墨,也意味著替未來的R36鋪路。


馬力雖然沒有增加,但並不代表GT-R Nismo沒有進化。原廠表示小改款GT-R Nismo換上更向前擴張的全新碳纖維新式前保桿,並在家族面容「V-motion」水箱護罩的配置下,引擎室可獲得更多進氣量,且還不會改變原本的風阻係數,加上新引擎蓋在高速行駛時,可有效抑制變形問題,以及重新調整前下擾流翼後,使GT-R Nismo成為NISSAN所有量產車中,下壓力最強的車款。



不同一般GT-R的豪華鋪陳走向,GT-R Nismo應用大量的Alcantara材質來彰顯性能氣息。如車艙內儀表上蓋、中控台、中央扶手等處,都施以Alcantara皮革包覆。而GT-R Nismo獨有的Recaro碳纖維桶型賽車椅,則也以紅色Alcantara以及黑色真皮交錯縫製,搭配Alcantara皮革方向盤與大量紅色縫線(內車門、控台),顯見GT-R Nismo高昂的戰鬥氣息。


中控螢幕方面,GT-R Nismo亦看齊小改GT-R同步換上8吋多功能觸碰顯示螢幕,集合豐富的車輛各方資訊顯示以及導航系統、音響控制等,且控台周邊按鍵數量也過往27個,減少至11個,加上螢幕位置重新調整,以及排檔下方新增控制介面後,讓駕駛能夠更快判讀數據,且不用刻意向前接觸螢幕即能進行調整。



而GT-R Nismo的操控反應,也因為小改GT-R加強車體結構後有所提升,並讓工程師重新調校懸吊系統(包括減震筒、彈簧以及防傾桿等),契合BILSTEIN DampTronic的阻尼調節能力,以及車輛外觀更優異的空力表現,原廠表示GT-R Nismo在操控回饋上比起舊款車型還好上許多,並聲稱過彎性能可再提升2%。


最後,GT-R Nismo搭載的代號VR38DETT、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為NISMO從參與世界各種賽車比賽淬練來的高性能引擎,並搭配傳輸效率絕佳的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GT-R Nismo的每一具引擎,都是由NISSAN精心訓練的「匠」,以手工方式組裝而成,並在引擎前方的鋁牌上標示出姓名,以示GT-R Nismo的高品質堅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