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三方環保驗證,MERCEDES揭露E-Class新世代柴油引擎細節
AUTONET記者:Joseph(05/31/2016)
字級設定:
為了因應更嚴格的汽車排放規範,MERCEDES 官方最近揭露其投資 30 億美金研發次世代環保引擎成果。不僅品牌指標的第 10 代 E-Class 將導入 OM 654 新世代柴油引擎,並經第三方測試單位驗證在不同行駛環境下的排放數據皆低於環保規範;此外也預告將擴大為汽油引擎車種裝載微粒過濾器。

經過改進燃燒室設計、將廢棄循環系統直接與引擎整合,以及加裝新型觸媒還原裝置等措施,代號 OM 654 的新世代 2.0L 渦輪柴油引擎將隨著全新第 10 代 E-Class 大改款導入 E220d 車型,並計畫在 2019 年前普及到旗下全系列柴油乘用及商用車款。

無懼於近年柴油引擎排放風暴,全新 OM 654 柴油引擎除了在動力輸出規格提升至 195 匹以外,同時也讓 MERCEDES 成為全球首家推出符合未來 NEDC油耗與排汙測試標準(3.9l/100km;102g/km)的車廠。

不過面對消費者仍會質疑「真正」乾淨的柴油動力何在?MERCEDES 也透過德國第三方公正單位 DEKRA 驗證,交出令人信服的檢驗報告。測試實際行駛排放為重點,證實搭載 OM 654 柴油引擎的新款 E220d 氮氧化物排放低於 80 mg/km 標準,部份情況還能達到 21mg/km 以下水準。

而新引擎不只讓 E-Class 享有,MERCEDES 表示 OM 654 引擎家族後續能提供 7 種動力輸出規格,並適用於前驅、後驅以及四驅車款,未來針對歐洲市場有望在 2019 年以前全面普及於旗下乘用及商用柴油車款。

同時 MERCEDES 還預告未來新一代 S-Class 汽油車款將全面裝配微粒過濾器,不僅能讓他們持續領先環保規範,同時也為豪華房車立下更高的環保責任標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