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運作距離上看100公尺!BOSCH展示全自動停車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06/20/2016)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近年成為汽車產業的亮眼新興,各家車廠無不競相導入相關技術做為賣點,其中許多就是採用德國 BOSCH 公司的研發成果。最近他們持續為自動停車系統帶來一些小進步,「Home Zone Park Assist」讓系統能夠學習停車方式,當停放家裡或公司等固定車位時更加精準。

這項「Home Zone Park Assist」功能運用遍布車身四周的 12 個超音波感測器,以及車尾攝影機協作,車主能夠在抵達固定停車位時,預先設定好準備倒車的起始位置,系統則會在你緩慢倒退停車時紀錄整個路線。當日後來到同一個停車位時,你就能在車上,或是先下車後再打開手機 APP 啟動自動停車功能,這對於停放空間狹窄的都會車位時相當實用。

但如果你沒把握精確抓到停車起始點和靜止點的話也沒關係,這套系統提供最多近 2 公尺(6.5 英尺)的車身誤差偏移。而啟動「Home Zone Park Assist」功能時,系統能監測最遠達 100 公尺以內的環境狀況,無論你的車道蜿蜒或高低起伏也難不倒它。



相較於 TESLA Model S / X 車系在最新 7.1 版軟體更新中,提供車主能距離最遠 10 公尺啟動自動停車 / 取車功能,BOSCH 的最新研發則將帶來更實用的啟動距離,同時透過感測裝置共同協作自主執行任務。目前該公司並未透露哪些車廠有意願採用這套新技術,但想必在趨勢引領下不會讓我們等太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