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轉子只有 MAZDA?LiquidPiston放上卡丁車跑跑看
AUTONET記者:Joseph(06/20/2016)
字級設定:
在汽車迷面前談到轉子引擎,如果知道 MAZDA 可說是及格了,不過若想延伸出更有趣的話題,那麼 LiquidPiston 這家美國新創技術工作室所推出的 X-mini 轉子引擎,則以不到兩公斤,一個手掌大小的尺寸引發討論。

這套售價從 3 萬美元起跳的轉子引擎系統,最大特色就是導入最新「High Efficiency Hybrid Cycle」(HEHC 循環)技術,改良了傳統汪克爾引擎(Wankel engine)與汽油引擎的熱力循環模式,此外與 MAZDA 三角形轉子不同的是,X-mini 的橢圓形轉子在機件結構上能降低震動及運轉噪音,總體來說可讓燃燒效率達到 60% 之多。


LiquidPiston X Mini 70 cc Gasoline Engine Early Prototype Demo from LiquidPiston on Vimeo.



而在原型開發階段,X-mini 受惠於轉子引擎每轉三次作工的特性,以重量不到 1.8 公斤、70cc 排氣量發揮出 3 匹動力輸出能力相比同樣功率的汽油引擎減輕了十倍重量。開發團隊還順勢拆下一台卡丁車的引擎,換上 X-mini 上路試跑。雖然這套系統目前最大缺點就是平均維修時間落在 1000 小時左右,但對於一些特殊用途還是有其效益。

在美國國防部也參與投資的情況下,X-mini 目前被看好的是做為無人機、微型發電機或者機器人馬達等發展潛力。但如果你想自己研究看看的話也沒問題,單具引擎 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7 萬元 )的起跳價就看你對轉子引擎的熱情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