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正式走入歷史!全新品牌NEVS鎖定中國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Joseph(06/23/2016)
字級設定:
無論你是不是 SAAB 的車迷,或許都會對這個號稱地面飛行器的瑞典獅鷲抱有一絲欣賞之情。但面對金融海嘯之後一連串多舛的命運,這個經典汽車品牌可說正式走入終點。擁有其經營權的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NEVS)已經發布未來將以全新品牌標誌「NEVS」生產最新車款,不再使用 SAAB 的商標名稱。

雖然 SAAB 曾在車壇歷史中扮演過技術領導者,但近 20 年來由於品牌運作等問題不復往昔雄姿,在輾轉流浪於 GM 及 SPYKER 之手後,2012 年由中國香港國能生物發電集團旗下的國家現代能源控股,成立擁有 100% 股份的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拿下,也就是現在嶄新 NEVS 品牌的由來。

NEVS 在官方新聞稿中提到,未來該公司將會著眼於電動車以及與其相關的行動解決方案,意味以飛行器起家的 SAAB 歷史也將轉化為聚焦可持續發展和綠能運輸等議題。同時預計在 2017 年發表,以 9-3 車型平台為基礎開發的首款電動車產品,也不會再掛上 SAAB 品牌商標,全面改用象徵新時代的 NEVS 識別。

根據官方規畫,NEVS 將鎖定中國市場,不但已經與熊貓新能源結成戰略夥伴關係,未來將供應 15 萬輛電動乘用車和 10 萬輛電動商用車的製造,同時還包括與中國官方代表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協力合作電動車充電站等計畫。或許這不只宣揚了全球車市新時代的來臨,同時也為舊時代敲上第一響警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